竞技风暴

王宝泉评天津女排首场失利:忘了它就像忘记大满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09:25 城市快报

  ·既然要锻炼年轻队员,就不能太在乎成绩·我们主要还是输在网上·殷娜有失水准,李珊还没恢复·少了3名国手,就少了“关键先生”

  虽然遭遇了本赛季的首场失利,但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的脸上并没有太多的沮丧,他在赛后抛出了“代价论”:“既然要锻炼年轻队员,就不能太在乎成绩,联赛的路还很漫长,我要求队员忘记这场比赛,就像忘记我们获得过大满贯一样,一切从头开始。”

  在分析比赛失利的原因时,王指导说:“主要还是输在网上,对手的身材很高,像第三局连着拦了我们7个球,这种情况在以往是没有出现过的。”对于队员们场上的表现,王宝泉认为只有王莉发挥尚可,他说:“殷娜做为主攻手,下关键球的能力不是很强,今天的发挥有失水准,而李珊显然还没有度过恢复期,她这个点在比赛中也没有打开。王莉应该是天津队本场表现最好的球员,但一个点不可能赢下全场比赛。”

  在比赛中,王宝泉曾一度将小将霍晶替换下场,顶替她出场的杨娅男表现得不错。第一次在本赛季登场的杨娅男认为自己的表现还算正常,她在点评比赛时说:“在客场比赛确实困难很多,不像在主场打得这么顺风顺水,这次输球的主要原因应该是我们的阵容不整齐,缺少了3名国手后,我们与八一队的实力就很接近了,谁输谁赢都是很正常的事。”缺少3名国手,这个问题也让王宝泉眉头紧锁,他说:“现在我还不知道她们回来后能不能参加第一阶段的比赛,少了她们,队伍中就缺少了‘关键先生’,关键球就拿不下来。”

  记者周芳明摄影王建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4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