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排联赛白云率八一复仇天津 新炮手发威辽宁获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18: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2日,05-06赛季步步高移动电话杯全国女排联赛第八轮的比赛今天下午继续进行。A组中八一女排出人意料地以3-1击败卫冕冠军天津,B组中辽宁3-1战胜南部赢得首场胜利,C组中河南3-1力挫上海保持不败,南部和上海两队则遭遇了开赛以来的两连败。

  A组:八一3-1胜天津普利斯通

  八一和天津的强强对话无疑是本轮最为引人瞩目的比赛,八一队在宋妮娜上调国家队之后不得不启用年轻二传李月,这使得全队的配合打了一定折扣。天津队则还是由丁红莹、杨洁、李珊等老将压阵。

  首局比赛天津队一上来就反客为主,凭借强劲的实力接连从二、四号位突破八一

女排的拦防,八一队则显得阵脚不稳、组织较为混乱,短暂的相持之后天津队迅速将比分差距拉开以25-18轻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第二局比赛在白云和王丽娜等老将的带动下,八一队逐渐进入了状态,尤其是一传的稳定给八一队的一攻创造了更多的机会,扣球命中率得到明显提升的八一女排始终在比分上与天津队紧咬不放,两队多次战成平手。24平之后八一队稳定了情绪以26-24艰难赢得第二局比赛的胜利。第二局比赛的艰难获胜使得八一女排士气大震,尽管第三局开始阶段八一一度以7-10落后,但是她们很快就凭借凌厉的强攻打开了局面以13-10将比分反超。天津队虽然极力挽回败局,但是八一队却没有给对手太多的机会,稳定的一攻使得八一队以25-22获胜以2-1反超。天津队在第四局比赛中疯狂反扑,八一队则显得较为被动,除了开局阶段曾以7-6领先之外,中局一直被对手压制,天津一直保持着四分左右的领先优势。关键时刻八一队加强了发球的攻击性将比分追至26平,并且以28-26反败为胜,从而以3-1击败天津。

  B组:辽宁环宇通信3-1胜南部

  辽宁队虽然整体实力要高于南部女排,尽管上轮比赛李想和潘虹等人的表现说明了辽宁队在缺少了杨昊等人之后依旧不缺“炮手”,但是刘亚男的缺席却使得辽宁队原本薄弱的串连环节更加雪上加霜。南部女排在刘晓佳、孙晓清等实力派球员归队之后仍旧具备相当的冲击力。

  此役辽宁队虽然是主场作战,但是南部从一开始就反客为主,稳定的一攻让辽宁队束手无策,反观辽宁队由于串连技术薄弱比分始终落后,南部以25-17轻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首局比赛的失利使得辽宁队在随后的比赛中不敢怠慢,潘虹、张越红和李想等若频频利用二、四号位的强攻突破对手的拦网,反观南部则显得较为急躁,自身的失误不断增加,辽宁队以25-20和25-23连下两城将大比分反超。第四局两队的争夺趋于白热化,异常稳定的一攻使得两队的比分始终难以拉开,从19平一直僵持到27平,辽宁队才以29-27艰难获胜,从而以3-1击败对手。

  C组:河南华威3-1胜上海东方

  河南华威女排主场迎战上海东方女排,两队的整体实力较为接近。河南队虽然在

十运会上战绩平平,但是拥有杨爽、王婷、赵珊珊等攻手的河南队具备相当的攻击力。上海东方女排在首轮比赛中没有表现出最好的竞技状态,尽管马蕴雯的缺阵使得该队的快攻威胁减小,但是上海队的主攻张静和何晴等人的状态也有待调整。

  首局比赛两队的争夺异常激烈,河南队的二、四号位攻势凌厉,上海队也是丝毫不敢怠慢,两队的比分始终僵持不下,最终关键时刻把握机会能力更胜一筹的河南队以25-23艰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第二局比赛两队的争夺更加激烈,尽管河南队凭借主场之利一度稍占了上风,但是上海队很快凭借出色的拦网还以颜色将比分紧要不放,两队的比分始终呈胶着状态,上海女排在最后阶段表现更加镇定以30-28艰难赢得第二局比赛的胜利将大比分追平。随后的比赛河南女排愈战愈勇逐渐掌握场上的主动权,反观上海队在场上显得较为保守,发球和拦网都没能占据上风,再加上本队的强攻屡屡被对手防起,上海队的比分一直落后。最终,河南队凭借稳定的发挥以25-19和25-21连下两场获胜。

  第九轮比赛将于11月19日和20日进行,对阵形势如下:A组八一对阵江苏,浙江迎战天津,B组南部对垒四川,山东挑战辽宁,C组上海迎战北京,河南对阵

福建

  (段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3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