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损伤了手指但没磨灭斗志 梁群李伟文再次上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13:22 深圳晚报

  “登山者的脚步永远不会停息。”梁群、李伟文说到也做到了——2003年5月攀登珠峰后,2004年7月登顶欧洲最高峰,2005年2月登顶非洲最高峰。12月1日,他们又将上路,向南极点和南极洲最高峰进发。

  损伤了手指但没磨灭斗志

  磨难总能使坚强的人更坚强。攀登珠峰给梁群和李伟文留下了7根手指冻伤的遗憾。但是,手指的损伤并没有改变他们的信念。

  谈起这些艰苦的日子,李伟文只是淡淡地说:“两年来,我们的日常生活已经可以自理,打羽毛球和爬山现在也恢复正常了。”深圳大学宣传部的同事说,即使在手指缠满绷带的日子里,梁群也从来没有提出让别人帮忙。

  梁群说:“作为女性,我不要成为别人的拖累。登山者自己要负担的东西已经很多,不可能让别人帮你承担行李。我始终要求自己,其他队员做到的我也要做到。”在她心里,南极文森峰以外,还有很多很多“最高峰”在等待着他们。

  南极之旅考验体力和耐力

  和南极寒冷的气候相比,李伟文和梁群更担心的是这次行程中10天左右的负重徒步。在没有任何辅助的情况下,他们要用雪橇拖着自己的装备前进。对于体重只有40多公斤的梁群来说,这些装备的重量将超过她本身。为此,李伟文和梁群每天下班后就在深大体育场或者南山附近进行力量和耐力训练,并定期向中国登山队队长王勇峰汇报训练计划。

  李伟文说:“根据王队长的分析,这次徒步和攀登所消耗的体力,相当于攀登海拔8000米的高峰。我们已经开始查阅大量资料,对当地的气候、地理、人文等困难作足够的估计。”在他们家里,运动器械已经重新占据了各个角落。

  如果完成这次探险,到达南极的许多“第一”又将被他们所拥有。对于这一切,梁群说:“每一次过程都很痛苦,但每一次回味却总是最美好的。”(本报记者黎晓斌)

  “7+2”南极探险活动计划:

  12月3日从北京出发,经停巴黎;

  12月17日—27日徒步到达南极点;

  明年1月3—7日,向南极最高峰文森峰(海拔4897米)进发;

  1月19日返回北京。

  作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