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举重世锦赛李宏利囊括三金 泰国名将三破世界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5:00 新浪体育
举重世锦赛李宏利囊括三金泰国名将三破世界纪录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11月13日多哈消息,举重世锦赛进入第四天,男子77公斤级比赛中十运会冠军李宏利力压群雄,囊括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枚金牌;而女子63公斤级决战中刘霞却不在最佳状态,仅仅以238公斤获得总成绩第三名,这也是开赛以来亮相的中国女选手首次失去总成绩金牌。雅典奥运冠军泰国名将帕维纳表现神勇,抓举116公斤、挺举140公斤和总成绩256公斤全部打破世界纪录;而原来247.5公斤的世界纪录正是由刘霞保持的。

  李宏利在这个级别显示出了绝对优势,361公斤的总成绩比亚军罗马尼亚名将多加裏乌多出了8公斤。抓举是李宏利的优势项目,165公斤的成绩让他摘得抓举金牌,并在总成绩上早早确立领先优势。挺举的竞争非常激烈,李宏利的表现依然非常稳健,挺起了196公斤,基本上确保夺冠。不过卡塔尔从保加利亚引进的阿巴斯在第二次试举挺起196公斤后,第三次试举一口气要了201公斤,试图冲击李宏利的总成绩王座,不过最终功亏一篑,他也仅仅以总成绩351公斤获得铜牌。

  

十运会冠军李宏利先以165公斤的成绩摘得“计划”中的抓举金牌,又在挺举中出人意料地举起196公斤的重量,击败东道主卡塔尔以及
罗马
尼亚、保加利亚等举重强国的诸多选手,最终以361公斤登上总成绩冠军宝座。罗马尼亚的多加留(353公斤)和卡塔尔的阿·杰乌吉(351公斤)分列总成绩第二、三名。李宏利当之无愧地获得抓举、总成绩冠军,并凭借体重优势摘得挺举金牌。

  女子比赛中帕维纳展现了压倒性的优势,雅典奥运会上为了避开中国名将刘春红,体重69公斤的帕维纳选择了参加75公斤级的角逐并夺得冠军。雅典奥运之后,为了填补中国75公斤这个级别的空白,刘春红选择了升级别;而帕维纳却让自己的体重减轻了6公斤,来到了63攻击级。

  下降级别使得帕维纳在比赛中显得游刃有余,在首先进行的抓举比赛中,刘霞仅仅举起了105公斤,而帕维纳在第三次试举一口气抓起了116攻击,打破了白俄罗斯选手巴秋莎卡在雅典奥运会上创造的105公斤的世界纪录。俄罗斯名将希姆科娃则举起了108公斤。打破抓举世界纪录给帕维纳带来了更大的信心,挺举比赛中她在第二次试举就以140公斤刷新了希姆科娃139公斤的世界纪录。希姆科娃虽然表现也很出色,以139公斤平了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但仍然只能获得挺举铜牌;刘霞没能完全发挥出来,在挺举比赛中仅仅举起了133公斤。

  总成绩上凭借梦幻般的表现,帕维纳夺冠的总成绩256公斤一口气将刘霞保持的247.5公斤的世界纪录提高了8.5公斤,希姆科娃和刘霞分获总成绩银牌和铜牌,成绩分别为247公斤和238公斤。虽然辽宁选手欧阳晓芳在十运会上抓举120公斤、挺举140公斤和总成绩260公斤全部超世界纪录,但帕维纳的表现无疑拉响了中国在这个原本就不占优势的级别上的红色警报。

  (牧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