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排联赛赵云启动江苏新铁三角 走出阴影横扫浙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21:33 新浪体育
女排联赛赵云启动江苏新铁三角走出阴影横扫浙江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05-06赛季步步高移动电话杯全国女排联赛第八轮的比赛今晚全面打响,首轮惨败的江苏女排本轮直落三局轻取浙江,山东和福建则分别击败了四川和北京赢得两连胜。

  A组:江苏仪化3-0胜浙江亿嘉

  江苏仪化和浙江亿嘉的对垒无疑是今天最受关注的比赛。浙江上轮苦战五局力克八一,江苏则表现平平负于浙江,此役苏浙两队的直接交锋的胜负对两队的小组排名至关重要。苏浙两队球风相近,技术相对全面,强攻实力上浙江要略强于江苏,两队的胜负主要看临场发挥。然而,比赛的结果出人意料,江苏队没有遇到太大的抵抗就以3-0轻松获胜,三局比分为25-17、25-16和25-14。

  此役江苏队在阵容上做了一些调整使得球队的强攻得到明显的改善,人员组合也更加合理。江苏队在主攻位置上启用小将赵文英和张惠搭档,这一变阵使得陆艳重新回到了副攻位置与孙蕙搭档,其余位置人员则没有变化。首局比赛开局阶段占据主场之利的江苏队进入状态较快,利用跳发球冲击浙江一传,江苏队稳定的一攻和不错的防反使得她们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5领先。较之江苏

女排,缺少了殷茵和周苏红两员大将的浙江队在整体实力上受到了一定的影响,尽管朱莉君、周润芝等人也具备相当的攻击能力,但是一攻受挫使得浙江队很难摆脱场上的被动局面,中局阶段两队的比分迅速拉开,多点开花的江苏女排以25-17的较大优势轻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浙江队的场面仍旧显得较为混乱,江苏队则由于人员搭配较为合理进攻颇有起色,尤其是赵云和陆艳的配合让浙江女排防不胜防,短暂的相持之后江苏队以12-5超出,并且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8的绝对优势领先。暂停之后浙江女排依旧难有起色,尤其是一传的不稳定使得罗瑜和贾仙美的快攻基本无从发挥,江苏队则强攻和快攻都收到了不错的效果以22-15的大比分领先,回天无力的浙江队以16-25再丢一局。

  第三局比赛江苏队依旧占据着场上的优势,尤其是出色的发球使得浙江队的一传受到了严重的影响,一攻不力的浙江队在拦网上也没能充分发挥水平,江苏队比分一路领先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5领先。暂停之后浙江队依旧难有起色,攻防都没有太好的表现,江苏队在赵云的组织下进攻流畅以16-11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比赛的最后阶段浙江队求胜欲望不强,江苏队最终以25-14轻松获胜,从而直落三局击败浙江。

  B组:山东济钢3-1胜四川利君

  山东和四川的比赛堪称一场新锐力量和老牌劲旅的较量,山东队在

十运会上显示出了不俗的实力,尤其是随着年轻攻手赵瑜等人的成熟,山东队的人员配备更加合理。四川队虽然是老牌强队,但是近年来四川队的阵容没有大的变化,技术上也没有明显突破,十运会的惨败使得四川队颇受质疑。尽管四川队经验老道,但是山东队整体实力要强于对手。最终,山东队以3-1获胜,四局比分为25-18、23-25、25-16和25-18。

  首局比赛主场作战的山东队凭借旺盛的斗志和凌厉的攻势掌握了场上的主动权,短暂的相持之后,山东队在中局阶段将领先优势扩大,并且以25-18轻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尽管四川队凭借老道的经验以25-23艰难将大比分扳平,但是强攻能力更胜一筹的山东队凭借主场之利很快就扭转了场上的形势以25-16和25-18连下两城,从而以3-1击败四川。

  C组:北京仙灵骨葆1-3负

福建厦门喜梦宝

  北京女排主场迎战福建女排,两队的整体实力较为接近,北京队虽然缺少了冯坤和薛明两名国手,但是仍然具备一定实力。老将李艳的退役虽然使得福建队的防守水平受到了相当的影响,但是福建队的陈英、徐云丽等人都具备相当的潜力。福建队经过四局激战以3-1获胜,四局比分为25-21、20-25、25-18和25-22。

  首局比赛两队争夺极为激烈,短暂的相持之后福建队凭借略胜一筹的防反能力以16-13超出,并且以25-21先下一城。第二局比赛北京队加强了一传的到位率,快球的突破也屡屡奏效,两队的比分始终僵持不下,最终北京队在关键时刻把握住了战机以25-23艰难扳回一局将大比分追平。第三局比赛福建队掌握了场上的主动权,尤其是高昂的斗志使得她们反客为主,福建队以25-18轻松赢得第三局比赛的胜利。尽管北京队在第四局比赛中稍有起色,但是福建队还是抓住了机会以25-22获胜,从而客场击败北京赢得连胜。

  明天第八轮比赛将继续进行,A组中八一女排将在主场迎接天津女排的挑战,B组中首轮受挫的辽宁女排则将坐镇主场迎战南部女排,C组中上海东方女排将客场挑战河南华威女排。

  (段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3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