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吉祥物上了邮票 南京奥运邮票今天全部上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18:08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 韦铭) 昨晚8点刚过,北京奥运吉祥物揭晓同时,在南京邮票公司经理办公室,刚从库房搬出来的《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会徽和吉祥物》纪念邮票和不干胶版票正式拆封。江苏省邮政局局长杨政宁拿着自己拆封出来的邮票欣赏了半天,才想起来旁边还等着一群老记要拍照摄像。

  5个吉祥物全上了奥运邮票

  呈现在记者面前的三版奥运邮票画面十分精美,纪念邮票一套六枚,面值均为80分,票面依次是福娃贝贝(鱼)、晶晶(熊猫)、欢欢(藏羚羊)、迎迎(奥运圣火)、妮妮(燕子)和奥运会徽。不干胶品种一版,每版两套,面值9.6元。

  昨天下午,江苏13个地市集邮公司已派车运走了国家

邮政局下发给各地的奥运邮票,但邮票运走时都是没有拆封的整邮包,为做好保密工作,国家邮政局专门下发文件,要求各市邮政局长必须作为第一责任人,负责奥运邮票、邮票的接收、保管、销售,在昨晚8点前,相关人员不得向媒体透露邮票的任何信息,晚上8点后各市局局长亲自开拆。

  年册预订户摇号买不干胶邮票

  南京邮票公司经理姜伟刚在现场说,此套邮票首先保证对2005年套票、年册、版票预订户供应,其中版票预订户供应该套纪念邮票的会徽和吉祥物各一版。

  而不干胶品种只保证对2005年套票预订户、版票预订户供应。对2005年年册预订户,不干胶品种采取了摇号供应的方式,昨天下午经南京市公证处公证,2005年年册预订户尾号为57、33、48、82、08、92、65、14的可以拿到不干胶品种一版。所有预订户可到原预订点购买。

  由于数量有限,奥运邮票今天只在南京鼓楼邮局集邮窗口少量零售,每人限购两套,不干胶品种每人限购一版,零售价9.6元,售完为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