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羽毛球公开赛恶战连连 陈金顶掉黄综翰甩掉老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17:44 金羊网-羊城晚报

  “你是否认为自己可以加入林丹、鲍春来的行列?”

  “我认为可以,我相信自己!”

  19岁小将陈金的回答斩钉截铁。在中公赛上,摆在他面前的场场都是硬战,第一轮赢了香港的魏仁君,第二轮赢了自己极欣赏的“嘴哥”夏煊泽,接着又在0比8落后下反败为
胜干掉丹麦老将乔纳森,八强战又碰上了马来西亚名将黄综翰。

  陈金感觉这次黄综翰特别能熬,顶得自己难受极了,明明第一局以7比1大比分领先,竟然被黄综翰连得5分;好不容易使把劲,拉成了13比6,莫名其妙又被他磨成了14比13,幸亏在局点黄综翰的一个失误,才以15比13拿下第一局。

  15比13,陈金又看了一眼比分牌,真巧!一个月前的丹麦公开赛8进4上,黄综翰赢自己的两局比分也是15比13。

  这段时间,陈金感觉很郁闷:自从拿了一次

世青赛冠军后,在国际大赛上总摆脱不了“老八”的命,每次能打进8强就已经到头了。上个月在丹麦公开赛,本想着冲一冲打破宿命,不料又被黄综翰坏了好事。陈金一直憋着一口气,趁着这次中公赛再次和黄综翰分在同一个区,非报回一箭之仇不可。

  陈金抖擞精神上战场,不过又遭黄综翰的“顶功”,7比7,8比8———黄综翰死缠烂打,陈金开始频繁拉吊———11比8,可眨眼又被追成11比10。这位名将真能磨!陈金利用擦汗在场边定了定神,突然想起了“嘴哥”夏煊泽。“嘴哥”在2003年世锦赛时打的几场球一直令陈金印象深刻,当时决赛就是赢了黄综翰,当时也是打得非常艰难,不过“嘴哥”斗“顶”比黄综翰还强。“现在我的实力已经超过‘嘴哥’了,也要和黄综翰顶一顶”。

  想到这些,陈金越来越兴奋,迅猛的劈杀、挥拳加上凌厉的眼神,体力下降的黄综翰开始招架不住,一个回球出界,陈金甩出了手中的拍子,赢了!这时的比分牌显示,又是一个15比13。

  本报记者 苏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9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