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藏羚羊:申吉对保护很重要 大熊猫:成也出名败也出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16:37 北京晨报

  藏羚羊:申吉对保护很重要

  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 才嘎

  几天来,作为藏羚羊申吉的发起人才嘎不断地接受媒体采访,以至于他对记者说道:“藏羚羊如果当选,有30%的功劳属于媒体,感谢你们对藏羚羊的关注。”

  才嘎说,在他看来,申吉的结果比过程更重要,如果藏羚羊成为奥运会的吉祥物,全世界的人都会认识他,盗猎分子要猎杀它时就会提心吊胆,这对保护藏羚羊十分重要。但他同时表示,即便申吉失败,他们也不会气馁,当中国再次申奥成功时,藏羚羊也将再次踏上申吉的征程。

  大

熊猫:成也出名败也出名

  四川省申吉办公室主任 苏远东

  四川大熊猫的申吉口号是:“国宝牵手北京 熊猫吉祥奥运。”苏远东在接受采访时满怀信心地对本报记者表示,一旦申吉成功,四川今后将把自己定位成大熊猫的故乡,四川一些城市的定位也会随之相应改变。

  苏远东认为,大熊猫申吉可以说是“成也出名,败也出名”。大熊猫因其憨态可掬的外形,一直为国人所喜爱,也受到众多外国友人的青睐,是中国在国际上知名度最高的动物。

  晨报记者 王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