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福娃贝贝、晶晶、欢欢、迎迎和妮妮说:北京欢迎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16:13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徐飞鹏)昨天20时,是北京2008年奥运会开幕倒计时一千天的重要时刻。11月11日晚,隆重的纪念活动和北京奥运会吉祥物发布仪式在北京工人体育馆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国务委员、北京奥组委第一副主席陈至立,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奥委会主席、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刘鹏,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王岐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席、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邓朴方,北京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均波出席纪念活动
和发布仪式。

  纪念活动由主题为“奥运向我们走来”的歌舞演出开始。20时许,舞台中央的吉祥物发布装置缓缓升起,5束彩色光束从5个方向汇聚其上。音乐声中,贾庆林、刘淇、陈至立、刘鹏、王岐山、邓朴方、于均波和国际奥委会代表维尔布鲁根、高斯帕、费利走上舞台。

  

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由五个拟人化的娃娃形象组成,统称“福娃”,分别叫“贝贝”、“晶晶”、“欢欢”、“迎迎”和“妮妮”。五个名字的读音组成谐音“北京欢迎你”。他们的造型融入了鱼、大熊猫、藏羚羊、燕子和奥林匹克圣火形象,色彩与奥林匹克五环色一一对应,具有极强的可视性和亲和力。

  刘淇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说,在热烈、欢腾的气氛中,我们已经进入了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000天。这是北京奥运会筹办进程中的重要时点。它提示我们,2008年奥运会开幕的日子正在朝我们快步走来。我们与世界各国的朋友们一样,热切期盼着欢聚北京的那一天!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发来贺信说:“我喜欢福娃中的每一个形象。我喜欢它们将中国的传统祝福带往世界的故事。如果我对中国

神话的理解正确,那么贝贝将带给你繁荣,晶晶送你快乐,欢欢让你心中充满激情,迎迎给你健康,而妮妮将带给你好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1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