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国功夫“跆拳道”登陆山东威海大行其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14: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威海十一月十一日电(魏宝)走在山东威海街头,经常可以看到身着“跆拳道”道服的人,三三两两,擦肩而过,有的还踢一两下腿,摆出一两个动作,边走边互相切磋。

  周末众随便走进一家“跆拳道”馆,馆内,总是黑压压地满满一屋子人,都是韩国功夫的拥趸者。岁数大的半百,小的刚入学。一个个摆腿蹬脚,煞有介事。有一两个功力高些的,脚上技痒,按捺不住,便相互对起阵来。

  时下,韩国功夫“跆拳道”,正凭借着它独特的武学内涵和健身实用性,风靡威海,备受民众追捧。据称,目前在只有几十万人口的威海市区,各种各样、大大小小的“跆拳道”馆就有二十多家,短期的“跆拳道”培训班更是随处可见。威海民众自发的体育健身社团中,有一半以上是“跆拳道”的教馆。由此可见此间“跆拳道”的盛行。绿阴深处的小巷里,高耸入云的大楼中,随处都可见到“跆拳道”的教馆。

  其实,“

跆拳道”登陆威海的时间并不长,二00二年第一家正规“跆拳道”馆才在威海出现。短短两三年,“跆拳道”馆、培训班已在此间遍地开花。

  “跆拳道”为何大行其道,大受此间民众欢迎?一位跆拳道爱好者分析说,胶东半岛最东端的威海与韩国隔海相望,容易让人产生接近心理。威海自古以来便崇礼尚礼,儒风昌盛,兼之胶东百姓向来克己修身、坚忍不拔、自强不息,这与“跆拳道”“礼仪廉耻、忍耐克己、百折不屈”的精义相近相通,因此威海人从心理上很容易接受。此外,近年来,数千家韩资企业进入威海,常住威海的韩国人逾万。

  韩国人崇尚“跆拳道”也间接影响了当地人。 还有一位当地老者笑称,威海人素有身体素质好、忠厚可信的声誉,昔日香港的警察差不多都是威海人。习武健身,自有用武之处。

  因为“跆拳道”的盛行,此间“跆拳道”的高手们每年总能给威海人奉上一两枚耀眼的国际比赛金牌,而且,威海人的休闲健身生活也更加多姿多彩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