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香港媒体:吉祥物将走进动画 台湾媒体:创下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14:44 南方都市报

  香港媒体:吉祥物将走进动画

  香港《大公报》等报刊的网站第一时间报道了吉祥物揭晓的消息,并刊发了五个吉祥物的照片。

  香港凤凰网则评论称,这五个吉祥物也很可能走进动画片。准备制作奥运题材动画
片的深圳某影视公司和动画片的创作人员都表示,会在吉祥物本身特有性格的基础上,增加情节性,把很多人心中概念化的奥运精神,变成实质内容,传播出去。

  台湾媒体:创下吉祥物最多纪录

  台湾媒体第一时间报道称,

北京奥运会吉祥物创下历届奥运吉祥物最多的纪录。

  台“中央社”报道称,近几届奥运都出现多种吉祥物的情况。去年在雅典举行的奥运有两个吉祥物。2000年悉尼奥运有三个吉祥物。北京奥运有五个奥运吉祥物,有代表奥运五环、象征全球五大洲,同时符合中国“金木水火土”的道统文化的意义。

  路透社:设计组煞费苦心

  在“福娃”揭晓后的第一时间,路透社随即发出了报道。

  路透社介绍,北京奥组委方面为了吉祥物的选择煞费苦心,在“福娃”出台之前,曾经引起了各方的争鸣,而设计小组一直致力于选择最能够代表一个国家5000多年历史和传统的设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