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林丹面对老大哥毫无斗志 输球后迅速逃离现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14:43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丁淑莹)“林丹输了!”昨日晚上,这一句话如炸弹被引爆一样,顿时令天河体育馆运动员出口处的混合采访区人满为患,开赛至今,该区域鲜有地热闹。昨日晚上,“公开赛杀手”林丹在中国公开赛1/4决赛中爆冷以0比2速败于队友陈宏拍下,比赛结束迟迟不肯亮相,最终也成功避开了很多记者的追访“逃离”赛场。

  昨日晚上,中国“一哥”林丹与队中老将陈宏相遇,往日霸气十足的超级丹昨晚却
毫无斗志,而对手陈宏则拼劲十足,还能时不时做出飞身扑救的精彩动作,此消彼长,在场面明显控制了陈宏一开始就以10比2遥遥领先。林丹出现频频失误,陈宏首局以15比5轻松获胜。第二局,陈宏在球路的控制上明显显得比林丹更为主动,“准广州女婿”林丹则在全场观众的加油声中逐渐找回了状态,但在陈宏从4比8追平至8平之后,林丹又犯了首局毫无斗志的弱点,接连回球出界,连丢7分输掉比赛。

  “我今天的表现比较正常,打得比较积极,进攻的成功率也很高。林丹的发挥则不够以前稳定,一直受到我的控制,失误也比较多,他今天没有发挥出水平,可以看出他状态并不好。”陈宏在赛后说。据陈宏介绍,今年他与林丹共交手三次,赢了其中两次,“我在全英公开赛决赛赢过他一次,

马来西亚公开赛则因为腰伤弃权了。”有记者戏称“是否只要你不受伤,每逢碰上他都能赢?”陈宏则笑着摆摆手说:“不能这么说,因为大家是队友,彼此都十分熟悉,比赛中主要还是看谁的状态更好,谁就能赢。”

  众记者翘首以待良久,主角林丹却迟迟未出现。与家人吃完晚饭来到赛场“打探”的女友谢杏芳此时则出现在混合采访区,闻得林丹输球了,谢杏芳仅轻声说了一句“真差!”就匆匆走进赛场寻找男友。再从赛场走出来的时候,谢杏芳一脸茫然,向记者表示同样没有找到林丹,边说边焦急地拨着电话。

  直到全天比赛结束,林丹才提着比赛装备走出体育馆,并在众记者的围追堵截中不断以“21分制度”作掩护:“我觉得自己今天发挥不好,主要原因是之前打的比赛太多,身体比较疲惫。但中国公开赛对于我来说已经没有意义了,接下来我还是将主要精力投入到21分制上。”说完就迅速地离开了体育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6,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