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谢杏芳为增体力狂吃牛肉 林丹比赛不能陪吃牛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14:41 南方都市报

  人物特写

  土生土长的广州姑娘谢杏芳每逢“回家”参加中国公开赛,天河体育馆内“芳姐加油”的呐喊声一定是最能体现主场气氛的代表。昨日,谢杏芳在1/4决赛中遭遇荷兰的悍将张海丽,一场备受关注的强强对话却并未引发往年排山倒海的声浪潮,目前世界排名第2的谢杏芳11比4和11比5直落两局淘汰赛事7号种子张海丽。

  赢得“轻松”却直喊“累”

  全场比赛,对阵双方都给人一种懒洋洋的感觉,以气势著称的张海丽也从头到尾见不到出“火”。赛后,谢杏芳坦言“比赛打得比想像中轻松”,谢杏芳说:“对手的特点就是手法比较好,跟她打要很有耐心。”张海丽曾在去年奥运会上凭借凶狠的打法将强劲的中国军团惊出一身冷汗,今年的世锦赛,谢杏芳和张海丽在八强赛中相遇,双方打满三局,谢杏芳才艰难取胜。

  世锦赛之后,谢杏芳的状态一直低迷,尽管比赛打得并不艰苦,但谢杏芳一下赛场便瘫倒在椅子上,一边喝水一边用手揉着大腿,休息了好一阵子才勉强站起身来接受采访。一发话,谢杏芳就一次又一次地重复“好累”,“在场上感觉连步子也迈不开了,

十运会以后就一直是这样,可能是还没有完全恢复过来,今天的情况已经好一点了,在步法上还比较协调,前几天打比赛,我连跑也不知道该怎么跑。”从十运会开始,谢杏芳就一直表示自己“睡不好”,“经常觉得很困,却又睡不着,睡一下醒一下地,整个人都特别累。”

  林丹比赛不能陪吃牛扒

  回到家门口比赛,不在最佳状态的谢杏芳幸运地得到了家中父母的贴身照顾,由于睡眠质量不佳,谢爸爸几乎每天都带上老火靓汤送到谢杏芳下榻的酒店,然而女儿却有点“不领情”:“今天队里教练煲了西洋参炖瘦肉,我就没让家里带汤来了。我也不是太喜欢喝汤,比较喜欢吃甜品,像燕窝、雪蛤那些。”当记者打趣说“燕窝、雪蛤只能美容,不能补充体力的”,谢杏芳抓抓脑袋一脸恍然大悟的样子,“那也是,呵呵!那就吃牛肉吧!我现在每天吃饭就对着牛肉说‘吃了就能有力气了’,昨天晚上我就吃了牛扒,今天好像就有一点力气了,今天还要继续吃。”

  谢杏芳与林丹这对“情侣球手”自去年中国公开赛的遮遮掩掩,到今年的完全公开,两人的轶事成为记者与之谈话的必然话题。这一回,没等记者开口,谢杏芳就自投罗网般嘀咕了一句:“今晚他(林丹)要比赛,没人陪我吃饭了。”近这一年来,每逢对方有比赛,林丹和谢杏芳总会尽量到场观看,谈到晚上的比赛时,谢杏芳则表示“已经有约”:“晚上约了爸妈和伟伦(体校)的小队友去吃饭,不过吃完饭后应该会到赛场去看看,队友们现在都出来工作了,我们也难得聚一下。”

  记者 丁淑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