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5“福娃”结伴共当奥运吉祥物 色彩与五环色对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14:29 新京报

  造型融入鱼、大熊猫、藏羚羊、燕子和奥林匹克圣火形象

  分别叫“贝贝”、“晶晶”、“欢欢”、“迎迎”、“妮妮”,谐音“北京欢迎你”

  本报讯(记者郭晓军)昨晚8时,北京工人体育馆,2008年奥运会倒计时1000天纪念活
动暨北京奥运会吉祥物发布仪式上,随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触动开关,五环发布装置射出的五束激光投向大屏幕,在其上勾勒出吉祥物轮廓,五个活泼可爱的北京奥运吉祥物———“福娃”形象定格在大屏幕上。

  “福娃”色彩与五环色对应

  

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由五个拟人化的娃娃形象组成,统称“福娃”,分别叫“贝贝”、“晶晶”、“欢欢”、“迎迎”和“妮妮”。五个名字的读音组成谐音“北京欢迎你”。他们的造型融入了鱼、大
熊猫
、藏
羚羊
、燕子和奥林匹克圣火形象,色彩与奥林匹克五环色一一对应,具有极强的可视性和亲和力。

  数千人为倒计时齐声计数

  昨晚的纪念活动由主题为“奥运向我们走来”的歌舞演出开始。临近20时,现场巨型电子屏幕画面,被切换到国家博物馆前的北京奥运会倒计时牌纪念活动分会场。倒计时1000天读秒开始,“5、4、3、2、1”,工人体育馆内数千名各界代表和倒计时牌四周自发聚集的大量群众,随着倒计时牌秒数的跳动,齐声计数。

  吉祥物具有浓郁中国特色

  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发表了致辞。

  他说,北京奥运会吉祥物是中国向世界和奥林匹克运动奉献的又一件特殊礼物。

  它与北京奥运会会徽和口号相应相合,共同表达着中国人民对和平、友谊、进步与和谐世界的向往,传递着“北京欢迎你”的心声;它具有浓郁的中国特色,表现了我国多民族大家庭的文化特点,蕴含了中华民族对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认识,天地万物相互依存、共生共荣的基本思想。

  吉祥物产生的过程,倾注了国内外众多专家的智慧和心血,凝结着国内各族各界群众以及广大海外华人、华侨和国际友人的热情和心愿。它是艺术家和广大群众集体智慧的结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