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福娃大熊猫成都为你自豪 点鞭炮放烟花比过年还热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14:2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大熊猫申吉成功了!”昨晚8时18分,这一喜讯传到大熊猫的家乡。 昨日下午,2008年奥运会吉祥物揭晓前的几小时,大熊猫的家乡已早早地开始了申吉助威巡游行动。下午5时左右,由本报主办的成都商报·锦都大熊猫申吉助威团巡游活动出发!200位热心市民扮成“大熊猫”,乘坐申吉助威车队浩浩荡荡出发了……  

  春熙路  “大熊猫”车队与市民同欢

  下午5时30分,载着50只“大熊猫”的申吉助威车队刚进入红星路步行街,就吸引了过往行人的注意。助威车队从红星路步行街驶入,经春熙路伊藤洋华堂、中山广场、太平洋,再由西南影都回到广场中心,6辆“大熊猫”助威车在中山广场停下来稍作休息。谁知热情的市民早已跃跃欲试了,“大熊猫”们刚刚下车他们就冲了上来,和“大熊猫”拥抱、握手、合影…… 晚8时18分,申吉进入倒计时。中山广场已经聚集了数万人为大熊猫申吉加油助威。奥运会射击冠军张山、世乒赛女单冠军童玲出现在申吉助威团中间。晚8时20分,当北京奥组委宣布大熊猫申吉成功那一瞬间,中国沸腾了,成都沸腾了……  

  大熊猫基地  我们等这一刻已经很久了  

  说起和大熊猫的亲密接触程度,相信没有人敢和熊猫基地的饲养员相比。记者昨晚走进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和基地的工作人员一起见证了激情一刻的到来。晚7时10分,刚下班不久的工作人员陆续走进“熊猫产房”,在一间稍大的会议室等待着吉祥物揭晓。“我们等这一刻已经很久了。”坐在记者旁边的左大姐激动地告诉记者。当电视上主持人宣布吉祥物即将揭晓时,30多个人呼啦一下围到了电视机面前……  

  锦都  老外高喊“噢,Panda!”  

  昨日下午5时45分,10多只活泼的“大熊猫”在位于同仁路口的锦都三期楼盘外一出现,就引起了轰动。5时50分,“大熊猫”正式向市民派送小礼品,并同市民一起为大熊猫申吉助威,锦都公司的员工也加入到队伍中来。“大熊猫”向市民们赠送了印有大熊猫的红色小旗子、臂贴以及熊猫玩偶,同市民们击掌相庆。一时间,“大熊猫”所在的地方欢声笑语一片。

  一名在妈妈怀中的1岁小女孩看到如此多可爱的“大熊猫”,张开双手挣扎着就想扑过去,还一边哭了起来。“大熊猫”蹦蹦跳跳地过来,把小旗子在她眼前挥了挥,又把一个熊猫玩具送给她,小女孩立马破涕为笑。过往的汽车也成了“大熊猫”们“骚扰”的对象,一名坐在

出租车里的外国朋友拿到小旗子后,先是一阵纳闷,得知熊猫申吉后把旗子伸出车外用力地摇起来,还一边高声喊道:“噢,Panda!”  

  卧龙  点鞭炮放烟花 比过年还热闹

  “大熊猫申吉成功了!”昨晚,从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传出的欢呼声在大山之间回荡。“护猫使者”们欢呼雀跃,在烟花、鞭炮声中为大熊猫庆祝。

  昨晚,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50多名工作人员观看了吉祥物公布的电视直播。有些员工还将小孩带来看直播。下午6时30分许,大家就迫不及待地围坐在电视机前。谜底揭晓的时候,大家齐声欢呼,高兴得跳起来。“护猫使者”们走出会议室,来到宽敞的广场。按照当地习俗,人们点起鞭炮,放起烟花,“今天比过年还热闹呢!”  

  人民南路沿线  申吉成功 一路欢呼

  晚7时20分,为大熊猫申吉助威的车队驶入人民南路。正在逛街的市民纷纷停下脚步向“大熊猫”们挥手。8时18分,

北京奥运吉祥物揭晓,大熊猫成功入选奥运会吉祥物。消息传来,车队已经过一环路的东段、南段,行驶到水碾河路段,“大熊猫申吉成功了!大熊猫申吉成功了!”车上的“大熊猫”们兴奋得起劲高喊。车队共途经了天府广场、下同仁路、中医学院门口、人民南路、跳伞塔路口、一环路东段和南段、水碾河等路段,同过往市民一起分享了大熊猫申吉成功的喜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