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京人1小时抢光100个吉祥物 4.8元邮票已炒到50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14:00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核心提示

  在经历了一年零三个月的长跑之后,昨晚8:18分整,备受瞩目的北京2008年奥运会吉祥物终于在北京工人体育馆被揭开了神秘的面纱。晨报记者在发布仪式现场见证了“贝贝”、“晶晶”、“欢欢”、“迎迎”和“妮妮”五个拟人化的“福娃”由幕后第一次走向前台。而江苏“美猴王”无奈落选。在“福娃”公布的同时,南京的商家也开始了奥运吉祥物
商品的销售,不仅是吉祥物娃娃,就连纪念邮票价格也被炒高了10余倍。

  南京人1小时抢光100个吉祥物

  昨晚8点钟不到 新百一楼的奥运专柜和新街口五星楼下的奥运特许商品专卖店就已经挤满了顾客。

  电视机里福娃亮相 新百奥运专柜里店员打开了第一批运到的吉祥物纪念品———吉祥物的金银纪念章各10套。五星楼下奥运特许商品专卖店的工作人员把装着吉祥物纪念章的盒子打开。

  半个小时不到 新百专柜就已经售出了两套标价1180元的银章,还有一位顾客订购了一套金章。五星楼下的奥运特许专卖店店方已经开始发号,当天只限售100套纪念品,此时,号牌已经发了近一半。

  10点钟 吉祥物正式开卖,第一位购买奥运吉祥物商品的是一位姓童的小姐,她购买了一套2980元金银纪念币,获得了专卖店提供的1号证书。

  晚上11点 100个毛绒玩具全部售完,搪胶玩具也没剩下了几个,连2980元一套的金银币套装,也销售了6套。

  4.8元邮票已经炒到了50元

  昨晚8时整,南京

邮政杨振宁副局长亲手剪开了第29届奥运会的邮票封装条。一套六枚的奥运会纪念邮票及不干胶版票于今日在南京面市。

  六张邮票面值均80分,总面值4.8元,此外,邮政还同时发行不干胶版票,每版上有两套,面值为9.6元。

  记者在南京邮政邮票开封现场看到,该套邮票相当精美,分别为奥运会会徽及奥5个奥运会吉祥物福娃。

  据悉,在大方邮票市场一套总面值4.8元的普通纪念邮票价格已涨到50元,不干胶邮票价值更是突破了60元大关。不少邮商表示,不干胶邮票价格突破百元只是时间问题。

  “猴娃”与其他四娃不“合作”

  “福娃”脱颍而出。而此前,“夺吉”呼声一直颇高的我省推荐的“美猴王”孙悟空最终落选。晨报记者专门向吉祥物的“最后把关人”韩美林进行了提问。韩美林笑了笑解释说,他知道中国人喜欢猴子,所以在今年三月份的时候,猴子还在六个备选吉祥物中。包括最后选择五个“福娃”作为吉祥物,也一度想设立个猴娃,但可惜的是把猴娃与其他四个放在一起,形态上始终无法协调,颜色的搭配上也存在问题。而且猴子喜欢上窜下跳,与其他几个动物相对宁静可爱相比,也觉得别扭。最后,评议修改小组忍痛把猴子给拿掉了。

  随后,韩美林还解释了为什么也没有选择龙。他说,奥运吉祥物要憨态可掬,让人一见就想上去抱抱。而龙显得太严肃了,如果体现民族的尊严,它是最好不过的,但如果作为吉祥物,亲和力显然要差很多。同时,它还有王权、皇族的特征,在一些西方人眼中的形象也不一致,所以最后也把它放弃了。

  最后,谈到为什么选择娃娃的形象。韩美林说,一切源自母爱。他说,世界上没有人不喜欢孩子的,做母亲的尤其如此,让娃娃的形象成为吉祥物,就亲和力而言,有着不可比拟的优势。“我认为,中国的大头娃娃形象很好,戴上帽子也不错。这样,娃娃们既可以戴羚羊帽,也可以熊猫帽。后来,我们就在这方面做文章,勾了一个初稿。五个娃娃就出来了。它代表金、木、水、火、土五行。

  美猴王申吉提升了连云港形象

  万众瞩目的

北京奥运会吉祥物于昨日晚揭晓,此前被看好的美猴王落选。记者采访了为连云港美猴王申吉组委会副主任,连云港市委宣传部长吴加庆,他表示虽然为美猴王的落选感到遗憾,但是美猴王申吉依然收获颇丰,大大提升了连云港在全国乃至世界上的知名度。

  作者:韩红林 仇惠栋 金磊 黄阳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