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五福娃传递奥运吉祥 特许商品今起全面出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13:08 都市快报

  万众期盼的2008年北京奥运吉祥物昨晚精彩出炉,五个可爱的福娃从此被赋予了生命,和中国人民一起,大声向世界说出“北京欢迎你”。

  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倒数1000天的特殊时刻,形象为鱼、熊猫、奥运圣火、藏羚羊和燕子的五位福娃掀起了神秘的盖头,他们的名字分别为贝贝、晶晶、欢欢、迎迎和妮妮,连起来念即谐音“北京欢迎你”之意。

  昨晚8点整,数千名北京市民及各地游客在天安门广场的奥运会倒计牌前迎来了奥运会倒计1000天的历史时刻。与此同时,在北京工人体育馆内的奥运吉祥物发布舞台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摁下按钮,北京奥运会的吉祥物正式面世,随后五个活泼可爱的福娃贝贝、晶晶、欢欢、迎迎和妮妮登台亮相,将祝福带往全世界的每个角落,邀请各国人民共聚北京,欢庆2008奥运盛典。

  据悉,从昨晚起,北京、上海等地的市民第一时间就在几家大型的奥运会特许商品零售店买到2008年

北京奥运的吉祥物。而从今天开始,全国各地的28家奥运会特许商品零售店和160余个临时销售点将全面出售与吉祥物有关的纪念品。

  (特派记者田京波 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4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