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奥运吉祥物美猴王名落孙山 申吉者:依然是胜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03:47 人民网-江南时报

  2005年11月11日晚8时18分,万众瞩目的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终于正式揭晓。作为创历史的推动了“申吉”热潮的江苏省连云港市,在其所极力推介的“美猴王”名落孙山之际,这座城市的人民依然表现出了海洋般的胸怀,为奥运吉祥物福娃的诞生庆贺鼓掌。

  “猴子加油!”一位外国友人对连云港的未来寄予了美好的祝愿。连云港市宣传部长、连云港申吉组委会副主任吴加庆,用“路正万里长”表述着这座城市通过“申吉”凝聚
而成的奋发向上、孜孜以求的决心。

  当天下午5时,对美猴王“申吉”奔忙了3年,给予了满腔热血的连云港市“雷锋车组”下班后依然留在新浦苏欣快客总站的候车大厅里,等待“申吉”结果。从下午2时起,他们就对晚上庆贺吉祥物诞生的晚会进行了准备。把各界支持美猴王“申吉”的签字条幅挂在大厅内,把候车室的每一个座椅细细抹了又抹,怕到时出现电源故障,他们又同时准备了两台电源……一切准备就绪后,他们集聚在电视机旁,和候车的旅客一道静静等待神圣一刻的到来。

  连云港为庆贺“申吉”结果出晓,准备了几场活动。当晚7时,记者从朝阳西路赶往位于市政府大厅的活动主会场,沿途华灯绽放,政府办公楼前的广场上更是灯光如织,一派“火树银花不夜天”的景象。港城各界人士蜂拥而至,为庆贺2008

北京奥运会吉祥物诞生的花鼓队、舞狮队伍早已准备停当。所有人的脸上都挂满了喜庆,当然,那份等待的焦灼同样写满了人们的脸。

  晚7时10分,在连徐

高速公路平明收费站工作,第一个向全国人大递交“美猴王”申吉议案的全国九届人大代表陈叶俊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用“希望成功,但即使不成功连云港也是赢家”表达了自己对于“申吉”结果的态度。

  7时16分,当政府办公大厅内的宽频电视转播的

中央电视台“2008北京奥运吉祥物揭晓晚会”,屏幕出现连云港“申吉”历程的回顾时,大厅内一片沸腾,掌声与叫好声,还有“连云港加油”的呼声汇成一片。

  连云港市宣传部长、连云港申吉组委会副主任吴加庆的视线一直未从屏幕上转移,他的眉头微微收起,是期待还是焦灼,个中滋味只有他自己才能体会,也只有他在这一刻有着与其他人不一样的心境。

  7时50分,时间在一秒一秒地走过,仿若一个世纪的穿梭。所有人都屏住了呼吸,偌大的大厅一时静如寂夜。

  8时整,中央电视台的晚会转播到了一个高潮,人们的神情再次发生剧烈的变化,一个已经在大厅站了1个小时的中学生代表,紧紧握紧了拳头,微闭起眼睛,嘴里轻轻念叨着,“美猴王、美猴王”。更多的人则努力搜寻着屏幕,希望从里面看到他们熟悉的那个身影———神勇机智的美猴王。

  2005年11月11日8时18分,2008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福星走出五环之门,连云港市政府大厅内又是片刻沉寂,但随即,大厅内又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吴加庆的脸上挂着笑容,“我们依然是胜者”,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用他特有的充满磁性的嗓音说:“福星的设计同样吸收了美猴王独具的人文色彩,符合奥运的精神,连云港人应该为之祝贺”。

  吴加庆通过电视向该市470万人民对于此次“申吉”表现出来的团结、奋发向上的精神表示感谢,他说:“虽然我们很遗憾没有看到我们期待的那个形象,但通过这次申吉让世界了解了连云港,这就是一个宝贵的财富。”

  吴加庆希望该市人民要继续保持申吉所形成的精神,继续为连云港的发展大踏步地向前走,吴加庆用“路正万里长”表述着这座城市通过“申吉”凝聚而成的奋发向上、孜孜以求的决心。

  在连云港市政府大厅观看“2008北京奥运吉祥物揭晓晚会”现场直播的人群当中,有一位金发碧眼的老外格外引人注目。她就是连云港新海高级中学外籍教师,来自澳大利亚的安娜女士。

  安娜女士一直关注着连云港美猴王“申吉”活动,并且为之付出了心血。多年来,安娜通过各种形式向澳大利亚、新西兰的朋友宣传连云港,在连云港展开“申吉”活动后,她又积极向朋友宣传“美猴王”。2003年9月30日,安娜将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家的友好人士支持美猴王“申吉”的签名递交连云港市申吉组委会。

  昨晚7时30分,安娜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自己非常喜欢“美猴王”,更希望这个可爱的小猴子能够成为2008北京奥运会的吉祥物。“我非常高兴,不管美猴王能否成为吉祥物,我都非常高兴”,安娜说,连云港是一个美丽的城市,人民友好善良,自己已经深深喜欢上了这个城市。

  “今天是我小孙女的生日,两天后又是我的生日,”安娜用很中国味的“双喜临门”表达着自己对于2008北京奥运会的祝福,同时她也希望用自己的喜气给美猴王“申吉”成功带去喜气。

  10分钟后,安娜为本报读者和所有关注、支持美猴王“申吉”的人士,写下了“猴子加油”四个字,并用笔“划”下了自己的中国名字。安娜希望通过本报,向所有关心美猴王“申吉”的人士带去祝福。

  8时30分,当2008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福娃贝贝、晶晶、欢欢、迎迎、妮妮这5个可爱的小精灵诞生,美猴王“名落孙山”之后,安娜对记者说:“我依然很高兴,我很喜欢这五个可爱的小东西”。安娜说,虽然美猴王最终没能成为吉祥物,但连云港依然是成功的,“我祝福连云港!”本报记者应志刚童金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