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房地产界传奇新锐谢强:充分体现中国地域文化特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23: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谢强,1957年11月生于陕西西安,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北京房地产界富有传奇色彩的新锐人物。自1999年组建北京珠江地产的三年内,使北京珠江地产横空出世,先后拿下5500亩土地。与合生联手推出了珠江骏景、珠江帝景、珠江绿洲、珠江罗马嘉园和珠江国际城五大项目,总规模达370万平方米,其中珠江骏景家园,作为珠江地产的开山力作,已成为北京家喻户晓的知名社区。现任天津富力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

  在今晚2008奥运会吉祥物揭晓之后,新浪连线采访了谢强:

  刚刚听说2008年奥运吉祥物正式揭晓的消息,虽然没有看到吉祥物的样子,但我认为五个福娃娃的形象,非常好,五个形象代表了五大洲,同时有五封丰登的寓意。充分体现中国的地域文化特点。

  在五个吉祥物中,我觉得最能体现中国文化特点的是

熊猫和藏羚羊,我是陕西人,这两种动物在陕西汉中地区都有分布,而汉中地区也是羚羊、朱缳、熊猫的发源地,其中朱缳更是被誉为动物的活化石,全球珍贵发现。而藏羚羊是西藏地区神物的象征,分布在可可西里地区,除了经济价值之外,同样代表了当地少数民族的文化特征。

  在距离2008年

北京奥运倒计时1000天,我忠心祝贺2008年奥运吉祥物的顺利揭晓,预祝北京奥运成功举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