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奥运吉祥物诞生记 曾征求小学生幼儿园小朋友意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22:28 竞报

  现在让我们了解一下奥运吉祥物是如何诞生的。

  2004年8月2日,北京奥组委向全世界发出邀请,公开征集2008年北京奥运会吉祥物,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截止到2004年12月1日,北京奥组委共收到有效参赛作品662件,按照征集评选的规则,北京奥组委展开了艺术评选和推荐评选两个层次的专家评选工作。

  首先邀请24位国内外艺术文化领域具有杰出成就的专家学者,组成了吉祥物艺术评选委员会,对662件有效作品进行了艺术评选,推出56件作品,再由10名著名艺术家组成推荐评选委员会,从50件作品中选出6件作品,作为下一步修改作品,最后,由国内设计界、动漫界的专业人士组成9人吉祥物修改小组,著名的工艺美术大师韩美林先生担任组长,进行修改和进一步创作。

  期间,北京奥组委采用温泉调查的方式在北京的上百名小学生和幼儿园小朋友中,征求意见,吉祥物的诞生全程由公证机关公证,北京奥组委已经在全球范围内进行了吉祥物的注册保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