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超女成龙压轴吉祥物发布 北京欢迎你演绎多版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21: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8年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的发布仪式伴随着多种版本的《北京欢迎你》的歌声热闹落幕。无论你对这一组吉祥物是否满意,但无可质疑的是,作为奥运会历史上“阵容”最庞大的吉祥物组,它们的确充分体现了中国文化中热烈、神化与理想主义的色彩和基调。

  在吉祥物揭晓之后,和吉祥物福娃名字谐音相同的《北京欢迎你》的歌曲也被若干
年龄组和风格的歌手、舞蹈演员们依次演绎了一遍。其中最引人注目的组合无疑是在今年夏天掀起了一波汹涌收视旋风的超级女生们,虽然她们的表演时间很短,而且歌词过于单薄简单,但经过重新编曲之后,她们依旧用自己特点鲜明的歌声吸引了台下观众最多的关注与欢呼。

  作为一个由电视节目推出的明星,能够唱响奥运吉祥物的发布仪式大概也意味着主流的媒体已经逐步接受了她们所代表的一种时代精神。自由、张扬、个性,这也与顾拜旦在《体育颂》里所提倡的体育所带来的勇气、乐趣、荣誉悄然契合。

  在

超级女生之后出场的是香港著名演艺明星成龙,虽然他并没有演唱这首和他本身风格并不搭调的歌曲,但很明显编舞的主创人员是想以成龙这个在国际影坛取得最广泛认同的文化符号体现出一种奥运的国际化气息。 (flyer)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