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福娃”揭晓引起世界关注 路透社:设计组煞费苦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21: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8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福娃”终于揭开了面纱,在这一时刻,全世界也都在关注着中国,在“福娃”揭晓后的第一时间,路透社随即发出了报道。

  “在北京奥运开始倒计时1000天时,通过全国的电视直播,在这次公开的盛会上,北京奥运的吉祥物揭晓了。”路透社说,从今天开始,福娃将与“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奥运口号,与奥运会徽“中国印”一起,成为了2008北京奥运的象征。

  “福娃”由鱼娃、熊猫、圣火、藏羚羊、燕子五个形象组成,路透社表示,使用多个吉祥物的例子其实在过去屡见不鲜,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曾经使用了针鼹等三种澳洲特有的动物作为吉祥物,而2002年的盐湖城冬奥会上,使用的是小狗和熊两个形象作为吉祥物。

  路透社认为,动物被越来越多地使用在吉祥物的选择上,用于象征当地的文化,除了上面提到的之外,1984年的萨拉热窝冬奥会使用的小狼“Vucko”,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使用了超现实主意的卡通狗造型“Cobi”。

  路透社介绍,北京奥组委方面为了吉祥物的选择也是煞费苦心,在“福娃”出台之前,曾经引起了各方的争鸣,而设计小组一直致力于选择最能够代表一个国家2000多年历史和传统的设计。

  (Galca)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1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