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格:福娃带来中国祝福 美丽动物呈现奥运精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20: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1日,北京奥运会吉祥物最终揭晓,一共是五个福娃,名字谐音连起来恰好是“北京欢迎你”。第一个红色的是福娃“欢欢”,以奥运圣火为原型;第二个黑白相间的是福娃“晶晶”,原型为国宝大熊猫;此外还有原型为鱼儿,象征江河湖海的福娃“贝贝”,原型为藏羚羊的福娃“莹莹”和原型为燕子的福娃“妮妮”。这五个福娃从色彩上正好呼应了奥运五环的红橙蓝绿黑。

  吉祥物揭晓之后国际奥委会主席发来了贺电,以下是罗格贺电的全部内容:

  你好北京、你好中国,很抱歉,我不能和大家一起渡过这个特殊的夜晚,特别要向观看今天发布活动的所有孩子和年轻朋友们致以问候,因为吉祥物是送给你们的。

  今晚,对中国的奥林匹克进程而言也是不平凡的一晚,我想,现在大家已经结识了你们新的小伙伴福娃,福娃他是一个出色的小家庭,他们是由北京奥组委悉心挑选的,代表中国把友谊带给全世界的儿童。中国是幸运的,他拥有那么多美丽的动物来呈现奥林匹克精神。创作这群可爱形象的中国艺术家们值得我们赞赏,值得接受世界各地的儿童向他们表达谢意。

  我喜欢福娃中的每一个形象,我非常高兴他们将把传统的中国祝福带往世界。我相信,这群由鱼、

熊猫、圣火、藏
羚羊
和燕子组成的小家庭将非常受欢迎。他们将有助于在全世传播奥林匹克信息。

  最后,让我向选出这组吉祥物的北京2008奥运会的官员们致以衷心的祝福,你们的选择触动了我的心,我相信,福娃也必将触动世界的心。谢谢!

  祝大家今夜愉快!

  罗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