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晚报奥运锵锵三人行 为奥运会出力我随时报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7: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主持人:洪虹

  今天距离北京2008奥运会还有1000天。台湾著名艺人凌峰、大陆家喻户晓的《正大综艺》主持人李秀媛、香港著名歌手黎明“聚”在一起,在“北京晚报版”锵锵三人行节目中侃了一把。

  主持人:对于北京奥运会香港和台湾的民众关心吗?

  李秀媛:现在台湾每个星期都播出一档特别的节目,专门介绍北京2008奥运会的建设和计划,不少台湾民众在看的时候都很感叹,因为大家对2008北京奥运会都很期待,因此对北京如何建设、包括绿地怎么规划、整个的建设蓝图等等,大家都很关心。

  黎明:2008

北京奥运会香港还是个分赛场呢,所以对北京奥运会各方面的准备情况当然是很关心的啦。

  主持人:11月11日距离北京奥运会还有整整1000天的时间,你们觉得北京在奥运会的筹备过程中有哪些方面需要特别的准备和改进?

  李秀媛:首先从硬件建设来说,北京最需要改善的是交通状况。现在

北京交通太堵了,这点不光是办奥运,就是对于北京未来向国际化的都市发展都可能会是个障碍。

  第二,北京的

空气污染问题还需要下工夫解决。

  再有,这么多年跑了不少国家,去过很多城市。我觉得,一个地方人的面貌最能反映这个国家或这个地区的状况。北京有一个文明公约,但在具体执行的时候还需要下工夫。比如随地吐痰呀、随手丢垃圾呀、文明交往的基本礼仪呀、上公交车时要谦让,不要拥挤呀,说话要客气呀等等。

  凌峰:第一,我觉得我们目前最弱的是服装。中华民族有几千年的文明史,但我们穿出来的服装竟然没有自己民族的代表性,这是很遗憾的。

  第二,应该充分利用老年人这部分宝贵的财富。老年人,只要他们的身体允许完全可以参与到奥运会的筹备当中去。他们有丰富的经验,有很高的热情,应该给他们一个机会,义工不要忘了这部分人,也只有这样才叫全民参与!

  主持人:对于北京奥运会你们有什么想法吗?

  黎明:直到今天,我还清晰地记得4年前的7·13之夜,我和同伴们在莫斯科高唱《相约北京2008》时的激动场面。当萨马兰奇先生念出“Beijing”时,整个中华民族的激情都在那个瞬间被点燃了,全世界13亿华人的欢乐与兴奋都达到了沸腾状态,我的心情更是无比激动。作为一个艺人,我真心希望能在奥林匹克火炬一天天临近点燃的时候,尽我最大的努力去团结更多的人,为我们国家、为北京奥运多做点事情,多贡献点力量。让世界为之折服,让我们的国家、我们的民族屹立于世界之巅。这是我们的荣耀!

  李秀媛:对于北京奥运会,我的想法特简单:只要从头到尾我有参与过就满足了。2008北京奥运会时我非常希望自己能做一点事情,只要有我可以做和需要我的地方,我随时报到,全力以赴,完全不谈价钱,因为能为北京奥运会出力这是份荣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