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石油携手北京奥运--让企业与奥运一起共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6: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奥运的机会 机会的奥运

  2005年11月11日,这一天北京奥组委在北京工人体育场向全世界正式发布了北京2008年奥运吉祥物,而对于中国最强大的顶级企业-中国石油来说,同样这是一个非同寻常的“零点”。在之前,中国石油在与北京奥组委签订协议,成为奥组委重要合作伙伴之后,又抓住了一个令人叹为观止的机会,一家中国国有企业,在中国的商业土壤上,从众多的精英企
业的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正式成为北京奥运吉祥物发布仪式暨奥运倒计时1000天活动的唯一赞助商。

  中国石油成为奥运吉祥物发布仪式独家赞助商是中国石油的一小步,却是中国国有企业发展的一大步。它不仅是一家国际化的企业 “走出去”的成功案例,更是一个中国企业在全球奥运生态版图下的一次突围。2008年,技术和商业的发展和变革会达到我们无法企及的程度,作为北京奥组委来说,要选定一家企业作为奥运吉祥物发布暨奥运倒计时1000天活动这一活动的唯一赞助商,就等于相中了这家企业的潜力并在未来要不断注入希望。而奥运也提供一个巨大的机会,它将对中国石油产生巨大的促进,使企业在奥运这个舞台向全世界展示中国优秀国有企业的形象。

  中国的奥运 全民的奥运

  而就在奥运吉祥物发布在第二天,中国石油就推出其精心策划的“奥运(奥运吉祥物名称)首班车”活动, 从事件本身来看,中国石油不计巨大的投入去做那么一件事,仅是为去组织实施一个奥运相关活动吗?答案并非唯一,作为活动的主办方,中国石油想到要更多,奥运是中华民族的盛事,但给民众的感觉还存在一定的距离感,如何增添民众对于奥运的亲切感呢?那就使开展更多群众喜爱的奥运相关活动,使每一个民众在感受奥运激情同时,亲身参与到奥运活动之中,让“新北京 新奥运”的氛围无处不在。正是活动的真正目的,从中我们可以不难看出一个中国顶级国有企业所具备的高度社会责任感。

  台前幕后:中石油为什么

  奥运吉祥物发布暨奥运倒计时1000天活动活动已然成功落下帷幕,中国石油“奥运(奥运吉祥物名称)首班车”也已经启动,更据了解,中国石油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的起点,不计任何回报,与北京奥组委通力合作,开展更多丰富多彩的奥运相关活动支持

北京奥运

  中国是时刻处于忧患的一个民族,拿这么多钱,做那么多事,究竟是为什么,什么原因促使中国石油顷力去做?

  面对媒体普遍关心的这一问题,中国石油方面表示:“其实,中石油携手奥运,顷力赞助奥运并非偶然。作为中国本土大型国有企业,中国石油一贯秉承“奉献

能源、创造和谐”的精神理念,热心支持各种公益事业和文化体育活动,拥有支持和参与文化体育的优良传统。在多年的发展过程中,始终把积极参与社会公共事业,营造和谐的发展环境,作为集团己任,从而树立了集团公司良好的社会形象和公众形象。”

  当记者问及“什么原因促使中国石油顷全力支持奥运活动时”,中国石油方面表示:“回顾奥运历史,奥林匹克运动开始是一种对抗的形象,然后演变为“更快、更高、更强”的拼搏精神,再到后来则是一种和平的景观,全世界这么多国家的运动员,在这一刻放下了隔阂、成见甚至战争,只为实现一种追求理想之梦。对于创造历史的中国石油来说,从与北京奥委会合作意向的达成,知道自己的企业将会为北京奥运会这一中华民族盛事服务那一刻起,这种间接的,对创造力、热情和效率的激发促使中国石油对奥运活动提供义无反顾的全力支持,而这一切与中国石油卓越的企业理念和对于奥运精神的理解是分不开的。中国石油选择独家赞助奥运会吉祥物发布活动并展开丰富多彩的奥运活动,一方面与北京奥组委的大力支持是密不可分的,另一方面也为今后中国石油与北京奥组委深度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而此举不仅证明了中国石油强大经济实力和中国国有企业爱国奉献的企业精神,更向国际社会再一次证明中国石油作为世界级企业的政治责任和历史责任感。

  此时此刻,对于作为行业先锋、中国最强大的顶级企业-中国石油来说,意味着双倍的责任:不仅是在北京奥组委的支持下,在今后的四年中为奥运提供全面的支持,而更将向全世界展示中国优秀国有企业的实力和形象。

  对于中国石油以及其身后为数众多的中国企业来说,通往未来的传奇之路才刚刚开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4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