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伍兹出席汇丰冠军赛 场内场外风采无人可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2:28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世界第一和世界第二的差距有多少?不仅仅是7分的世界排名计分,也不仅仅是近两百万美元的奖金差额和相差更多的广告赞助费——这些数据都是抽象的,在上海佘山高尔夫俱乐部的现场,6比0的保镖数之比足以具体说明这个差距,世界第一“老虎”伍兹和世界第二维杰·辛格之间的差距。

  作为本次汇丰冠军赛的绝对贵客,伍兹在赛场上总有保镖围绕身边,而场边则围着
众多眼含崇拜的球迷。而无论是辛格还是亚洲第一高手崔金周,都没有这样的待遇——球迷少得可怜,而保镖更是一个没有。

  昨天上午9时30分,正是伍兹所在的第18组开杆的时间,同组的还有欧洲奖金王柯林·蒙哥马利和“中国一哥”张连伟。“老虎”的敬业精神不容怀疑,虽然前两天已经打了27洞并额外加练了两个多小时,但昨天8时他就早早地出现在了球场,而他的周围则是更加敬业的

保镖和球迷。在佘山找“老虎”并不难,哪里有拥挤的人群,“老虎”就在哪里。

  9点20分,一小撮球迷开始离开练习场前往10号洞的开球台,此时正是维杰·辛格所在小组的开球时间,辛格毕竟也算是个腕儿,值得一看。但接着并没有人跟着这个斐济人去几百码外的果岭,因为很快“老虎”也要开球了。

  伍兹在开球台一亮相,就引来了一阵欢呼,他第一个开球后就有观众违反赛场规定往果岭走去,以便抢占一个好的看球位置,顾不上为随后出场的“中国一哥”张连伟喝彩了。而在整个比赛期间,无论“老虎”在场上干什么,至少有4名保镖围绕在前后,禁止球迷“随意拍照走动”。

  这么多人围着“老虎”喧嚣,这么多人为“老虎”服务,显然其他球员是无法相比的。佘山

高尔夫俱乐部一位官员对此进行了解释:“这对于其他职业球手而言也是一件好事,高尔夫运动其实需要安静的气氛。不要看‘老虎’享受这样的待遇,事实上他也在承受别人不用承受的压力。面对这么多的观众,一般球手很容易发挥失常的。”

  而在世界各地都要面对这种热情的伍兹对此也很理解,表示:“这儿气氛很好,球迷非常热情地支持我,他们也是值得尊敬的。”不过也有一些细节值得注意:“老虎”正在果岭上观察推杆的线路,很远处传来相机快门的声音,一旁的张连伟连忙朝着声音传来的方向用中文示意“不要拍照了”。而在赛后的发布会上,伍兹也对蜂拥而来的摄影师们客气地提出了意见:“(快门声)确实会让我有点分心,但是——他们可能确实还不习惯高尔夫比赛,所以他们未必明白这些规则。我想,只要他们学习了这些规则,他们就会表现得更好,不能否认的是他们很敬业。”

  在昨天的第一轮比赛过后,暂时有三位“打虎英雄”:多赫蒂、奥马里和劳瑞,他们都以-8的成绩领先排名第4的“老虎”一杆。张连伟和辛格一样,都以-5的成绩暂列第10,欧洲奖金王蒙哥马利则不在状态,居然打出了+2的成绩,只排在第59位。(陈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