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楠女人语录:晚礼服不能无袖 化妆决不浓妆艳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2:12 天府早报

  关于择偶

  “人要好,对我要好,孝顺也很重要。”

  “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我找的人肯定要比我棒!”

  关于结婚

  “女人迟早要结婚生孩子的,遇到心爱的人就要抓住这份感情。”

  “到今年我已经27岁了,如果我想结婚不也是很正常的吗?我不希望一说到结婚,其他人就感到很惊讶。”

  “现在想想,你做其它行业,结了婚不也得工作吗?结婚以后,只要不影响正常训练就行。”

  关于穿衣

  “我穿的晚礼服不能是无袖的,衣领也不能开得太大,别人穿着没什么,但我就是不习惯。”

  “特别喜欢包和鞋子,我比较喜欢背大包。买衣服会根据心情而定,最近迷上了裙子,已经买了好几条。”

  关于化妆

  “我化妆决不会浓妆艳抹的,通常就打点粉底。”

  关于新家

  “我觉得,对于人最重要的是身体健康,而对于健康最重要的就是运动。我喜欢运动,所以喜欢这里。”(奥林匹克花园是中体在全国推广的一个房产项目,王楠在上海的新家安在这里。)

  关于爱好

  “刚开始持续练了一两个月,后来训练太忙就没怎么练了,最近又开始练。”(王楠有个鲜为人知的爱好———练毛笔字,学的是郑体。)关于事业

  “退役这个问题你们敢不敢问孔令辉?他肯定急。我目前也没有考虑退役。不会就这样退役。到现在为止,还没有我特别怵的人,现在是我拼张怡宁,挺爽的。现在也能做到放下架子去拼,不能让人说,你看王楠,气儿都没打了。至少要让人觉得王楠的精气神儿还在,能对小孩有多少帮助是多少,就像当初邓亚萍,她在的时候,就是一种精神,就是小队员的榜样。”

  “打了这么长时间

乒乓球,对乒乓球的理解比年轻队员要深一些,境界也不一样。以前我也担心过,如果继续打,肯定会有人觉得你怎么总占着位置,但我现在这么想:我站在这儿,就是树一个旗杆,有本事你打倒我,超越我,对后面的运动员是一个激励,对整个队伍的新陈代谢有好处。就像以前没有李菊,我不可能进步那么快,同样,没有我做靶子,张怡宁也不会进步那么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1,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