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操世锦赛中国女队最强阵容出战 男队小将藏"绝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1:31 体坛周报

  记者高姗姗报道 13日,中国体操队十名队员将出征21日开始的墨尔本体操世锦赛。这也是兵败雅典后,中国队参加的首个世界大型赛事。

  雅典之战,让有“梦之队”之称的中国体操队成了“噩梦队”。带着“一切从负开始”的奋斗口号,一年多来,中国体操队补充了不少新鲜血液,而李小鹏、黄旭、杨威、张楠等老将也放弃退役的念头,重新投入到2008年奥运会的备战中。

  体操中心主任高健介绍说:“本次世锦赛不设团体,只比个人全能和单项。由于这是奥运会新周期的第一次大赛,离北京奥运会还有一段时间。因此,各国都以锻炼新人为主,中国也是一样。”

  锻炼新人成了

中国队此行的主要目的。这次中国队派出了六男四女的阵容,女选手是张楠、范晔、程菲和张育菲,这基本代表了女队的最强水平。而男队除李小鹏、肖钦是世界冠军外,其余四人梁富亮、陈一冰、严明勇和张宏涛都是小将,严明勇和张宏涛更是首次参加世锦赛。这些小将虽然鲜为人知,但他们在单项上都有自己的“绝活”,张宏涛的鞍马起评分甚至超过了10分。而像程菲等选手,高健对他们的要求是增加大赛经验,以提高裁判对他们的印象分。“这次比赛我们没有给队员任何压力,我们的目标只有一个:一切为2008。”

  而李小鹏能否冲击金牌成功,实现期待已久的超越李宁(14金)的“多金王”梦想,显然是中国队的第二目的。虽然在刚刚结束的

十运会上,李小鹏旧伤未愈,脚腕又添了新伤,但他表示:“我一直在为世锦赛作准备。虽然全运会又受了伤,但因为治疗及时,恢复状况还可以。我最近没有停止过训练。为了保险,我放弃了对脚步受力要求高的自由操,只参加跳马和双杠。只要能夺取一金,我就能超越李宁哥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