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宁面前十运冠军俯首称臣 老将豪言不会主动让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09:56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伟广州报道 都说长江后浪推前浪,结果新科十运会女单冠军蒋燕皎却在奥运冠军张宁面前“现了原形”,不到半个小时就以0比2输掉比赛。

  这场两个冠军之间的较量赛前被染上不少神秘色彩,更甚者称这场比赛将预示着新老两个时代的交替。十运会上张宁与蒋燕皎并没有直接面对,这次是两人的第一次公开较量。可没有想到的是,10日下午的女单比赛张宁对蒋燕皎这场结束得最快,比赛中年仅19岁的
十运会冠军蒋燕皎状态全无,其特点完全被30岁老将张宁压住,一场被期待的比赛不到半个小时就匆匆结束,两局比分分别为11比5和11比3。

  张蒋之间两个冠军的比赛结束后,张宁被众多记者围个水泄不通,而这个时候蒋燕皎却被在现场看球的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叫到一边训话,显然李永波对这位小将的表现不是很满意。听完训话的蒋燕皎偷偷地从运动员区域溜走。不过记者还是在中国运动员下榻的天河大厦找到了她,不得已,她挤出了两句话:“我还是没什么经验,被对手控制了节奏之后很难翻盘,对我来说以后的路还很长。”

  与蒋燕皎相比,老将张宁的回答干脆许多:“08奥运会现在想起来还非常遥远,我不会考虑太多年龄的问题,也不会主动让位给别人,要想取代我,就必须来冲击我!”

  中国羽毛球队女单教练唐学华坦言:“现在说接班还为时过早,从目前的情况上看,年轻队员与老将相比还有很大的差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