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举重世锦赛次日中国再添五金 丘乐称王李萍封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08:51 新浪体育
举重世锦赛次日中国再添五金丘乐称王李萍封后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多哈11月10日消息,2005年世界举重锦标赛第二天再传捷报,中国选手继首日夺得女子48公斤级冠军后,又包揽了次日两个项目的男女总成绩金牌,获得冠军的是两位首次参加世界大赛的年轻选手。

  首先开始的女子53公斤级进行的紧张激烈,中国小将李萍抓举和泰国名将昆塔蒂安打成平手,两人都举起了98公斤,并且都在第三次试举冲击世界纪录的时候失败;但因为李萍体重稍重,抓举金牌被昆塔蒂安夺得。挺举比赛则进行得更为惨烈,在李萍成功举起126公斤的杠铃后,昆塔蒂安只好放手一搏冲击130公斤,但她在比赛中不但失败还受到重伤被教练抬下场。最终李萍以126公斤获得挺举金牌,并以224公斤摘得总成绩金牌。昆塔蒂安总成绩一公斤之差屈居亚军,多米尼加选手获得第三,成绩为211公斤。

  相比之下,男子62公斤级的比赛非常轻松,冠军在两名中国小将之间竞争。在抓举比赛中,张平率先发威,以145公斤摘得金牌,领先丘乐以一公斤。不过挺举是丘乐的拿手好戏,他在第三次试举中成功征服了178公斤的杠铃,获得挺进金牌;而张平只举起了170公斤。最终丘乐以抓举144公斤、挺举178公斤、总成绩322公斤再添一金;张平以7公斤之差名列第二,获得第三名的是

罗马尼亚选手,总成绩为292公斤,落后丘乐达30公斤。

  明天比赛将进入第三天,产生男子69公斤级和女子58公斤级冠军,中国选手石智勇和顾薇将粉墨登场。(大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