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台球> 正文 

马耳他杯台球赛:米尔金斯神勇无敌 亚洲球王觉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08:10 我的台球网

  MY147讯  北京时间11月10日,马耳他杯资格赛最后一轮比赛展开争夺。19点首先上演的7场比赛,异彩纷呈,哈罗德、卡特和瓦塔纳都有百分杆的精彩表现。

  罗伯特-米尔金斯(Robert Milkins )与詹米-柯普(Jamie Cope)的比赛节奏进行的很快,两人都重攻轻守,把进攻当作杀敌制胜的致命武器。最终,米尔金斯用更为强大的火力,犹如一把狙击步枪般5-3将绰号“散弹猎枪”的柯普淘汰出局,首先进入马耳他杯正赛。

  柯普携上场比赛5-0大胜斯图亚特-佩特曼(Stuart Pettman)之勇,开局以一杆57分赢得开门红。第二局,米尔金斯的一杆44分,将比分追平为1-1。米尔金斯再接再厉又拿下第三局。第四局,米尔金斯本有机会将比分进一步扩大,在打出单杆49分后,他出现失误,把残局留给柯普。柯普欣然地接受了这份大礼,一杆65分,把两人又拉回同一起跑线,2-2结束上半场。两人上半场的四局比赛,仅用时40分钟。

  第五局比赛开始后,两人都不约而同地将节奏降慢,米尔金斯21-11柯普后,两人开始力拼防守。米尔金斯首先抓住机会,拿下此局。第六局,柯普凭借一杆52分,将比分扳平为3-3。接下来的比赛是属于米尔金斯的表演时间。米尔金斯连续打出单杆86分和90分,根本没有给柯普上场的机会,5-3赢得胜利。

  詹姆士-瓦塔纳(James Wattana)5-2迈克尔-乔治(Michael Judge)。“亚洲球王”瓦塔纳叱咤球坛多年,虽然状态随着年龄的增长今不如昔,但他的实力仍不可小觑。

  首局,乔治一杆62分,给了瓦塔纳当头棒喝。第二局,乔治首先取得30-1的领先,之后,他又以一杆70分,再下一城。连丢两局的瓦塔纳被乔治一棒打醒,他用凌厉的进攻将乔治彻底清洗,上演了一场好莱坞式大戏。

  第三局,乔治依然勇猛,先下27分。但已经觉醒的瓦塔纳,用一杆68分,吹响了反攻的号角。第四局,瓦塔纳首先建立了20-12领先,然后又以一杆59分,将比分扳平为2-2。然而,这只是大戏的前奏,乔治的梦魇刚刚开始。第五局,瓦塔纳又是在30-26领先下,一杆58分,高奏凯歌,比赛中首次将比分反超为3-2。第六局,乔治本有机会挽回败局,但他的失误,将自己推进深渊。经过激战,瓦塔纳暂时以74-42领先。乔治必须清光台面,才能获胜。但得到机会的乔治,在瓦塔纳高涨的气势压迫下,有些手软,只打出3分。瓦塔纳将残局收拾,4-2首先抢得赛点。最后一局,瓦塔纳气势如虹,用一杆100分,将自己送入马耳他杯的决赛圈。

  多米尼克-戴尔(Dominic Dale)与杰勒德-格林(Gerard Greene),都是5-1轻松战胜对手的。戴尔开局后不久,就建立了3-0的领先优势。而戴尔的对手里基-沃顿(Ricky Walden),只是在第四局勉强获胜。戴尔之后就再也没给沃顿机会,两胜两局后,5-1晋级正赛。格林与瑞恩-德伊(Ryan Day)前两局战成1-1平。之后,格林凭借单杆54分和68分,连下四城,5-1晋级。

  阿里斯特-卡特(Allister Carter)5-3 马库斯-坎贝尔(Marcus Campbell)。第一局,两人各得一分后,卡特一杆52分,取得1-0的领先。卡特又连赢两局后,3-0领先。第四局,坎贝尔抢回一局。卡特第五局,一杆103分,继续扩大领先优势。坎贝尔只要再输一局就将被淘汰,他开始了疯狂的反击。接下来的两局,坎贝尔都是在比分落后的不利局势下,依靠自己的顽强,硬是将比分反超。七局过后,坎贝尔3-4只落后一局。但卡特立刻用进攻瓦解了坎贝尔上升的势头。最终卡特5-3战胜坎贝尔,胜利晋级。

  奈杰尔-邦德(Nigel Bond)与弗盖里-奥布赖恩(Fergal O'Brien)陷入了苦战。两人的第一局就耗时45分钟。并且从1-1平,一直战斗到3-3平。最后还是邦德技高一筹,连胜两局后,5-3晋级。

  尼尔-罗伯逊(Neil Robertson)5-4戴夫-哈罗德(Dave Harold)。虽然哈罗德建立了3-0的领先优势,但罗伯逊用自己的意志将自己的劣势一点点的扳回,比赛也进行地更加激烈。两人之后战成4-4平,哈罗德在第五局打出单杆129分。决胜局中,罗伯逊经过一番艰苦的斗争,77-52胜出,最终以5-4胜利晋级。(天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