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合理规划公平竞标 广州体育局长纵论亚运场馆建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05:16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许可) 昨天上午,广州市体育局局长刘江南在接受记者提问时表示,在未来3年内,广州将投入近20多亿资金加强市内体育各项设施的建设,这些资金将用于为2010年广州亚运会的部分比赛场地和广州社区体育设施的建设。

  刘江南强调,体育场馆与设施的建设会考虑到长期管理与市民使用的便利,因此,未来广州亚运会比赛场馆和体育设施的建设将会结合广州现有的体育场地分布情况加以建造

  广州市自建5到6个比赛场馆

  据了解,目前广州拥有体育场馆10140个,能够举办大型赛事的体育场馆有200个,能满足亚运会比赛和训练要求的有47个。广州市体育局计划在2008年之前,对现有的50个体育场馆进行相应改造,并新建亚运村、新闻中心和若干大型体育场馆,以适应2010年亚运会的实际需要。

  有报道指广州为成功举办亚运会将需投资近2000个亿人民币进行体育设施的建造,对此刘江南进行了澄清。他说:“这2000个亿的资金投入应该是包括道路等基础设施的投入,在比赛场馆的建设不会占用那么多的资金。”按他解释,广州将充分利用现有的体育场馆进行亚运会的比赛,其中包括广州大学城内的高校体育场馆。

  刘江南透露,关于亚运会的体育场馆建设规划已经出台,等上级部门审核批准后就可向外公布。在广州市一级的权限内,拟新建5到6个比赛场馆,预投资20多亿元,至于上级部门拟建设几个比赛场馆那由他们自己确定。

  刘江南同时还强调,任何单位都可以参加有关亚运会比赛场地建设的投标,此前流传的只有参加了第四届国际体育基础设施和场馆技术展览会才能获取竞标资格的说法是不确切的。

  广州将全力打造足球品牌

  此外,刘江南还谈到了广州足球发展的前景和规划。刘江南表示,在广州市政府出台的第11个5年计划中,明确提出了要将羽毛球和足球两项运动建设成为广州的品牌。

  “广州队冲了3年都没能冲进中超,对于这样的结果,作为广州体育局的领导,我非常的不满意。事实上,市民们花钱买票去现场看球,就是为了看到精彩的比赛,看到广州队赢球,像广州队这样的成绩是无论如何也不能令人满意的。”刘江南说,“我在年初的足球工作会议上说过,如果今年广州队冲不上中超,年底就解散。必须说明的是,这的确是体育局当初的一个想法。不过,目前在广州足球的规划和发展上,市足球办公室和体育局共同拿出了几个方案,已经呈报上级待批。”

  又讯 (记者 许可) 由广州市体育总会主办,广州体育科学学会和北京博联天地展览服务有限公司承办,并得到广州市体育局、广州市建设委员会、广州市

建设工程招标中心和中国体育科学学会支持的“2006年第四届(广州)国际体育基础设施和场馆技术展览会暨第四届体育场馆科技前景论坛”,将于2006年3月9日至11日在广州锦汉展览中心举办。

  据悉,本次技术展的宗旨是,通过宣传“祥和亚运、绿色亚运、文明亚运”的亚运理念,展示高新技术和创新实力,推动体育场馆基础设施的建设和发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