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频繁参赛失去取胜欲望 奥运冠军张军高崚出局有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05:13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许可) 昨天,PICC中国人保财险中国羽毛球公开赛进入第三天。在连续经历了两天的波澜不惊后,本次公开赛终于爆出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2000年悉尼奥运会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两届羽毛球混双冠军张军/高崚在八分之一决赛中,苦战三局,最终以1∶2(12∶15、15∶5、12∶15)不敌英国组合安·克拉克/多·凯洛格,无缘今天开始的四分之一决赛。赛后,情绪低落的高崚并没理会搭档张军,也没向在场观众致意,便匆匆离开赛场。

  张军高崚出局后,中国公开赛混双八强中只剩下谢中博/张亚雯和郑波/赵婷婷两对组合。此外,继混双出局后,张军在昨天的男双比赛中又再失利,无缘八强。

  也许是失利让性格直爽的高崚感到无比郁闷,在走出运动员通道后,面对蜂拥而至的媒体记者,高崚显得极不耐烦,嘴里还不停地嘟囔着,“这样的比赛不用采访了吧?”。一边说,高崚还一个劲地将准备接受记者采访的张军拉离人群。最后,在张军的劝说下,高崚很不情愿地与张军到混合采访区接受采访。

  与高崚的情绪不佳相比,张军则显得较为坦然。对于意外的失利,张军将原因归结为赛前准备不够充分,“其实对于输掉比赛,我觉得并不是很意外。除却场上的技战术运用不太熟练外,更重要的还是过于轻敌。因为同样是在上周的香港公开赛上,我们都很轻松地击败了对手。而且在以往的交战纪录中,我和高崚也是胜多负少。大家也看到了,第一局虽然打得很艰难,但是第二局的时候,我们还是打得非常轻松,很快就拿下了一局。不过到了第三局,我们还是出现了不应有的松懈,给对手抓住了机会。”张军认为,输球对于自己来说并不是什么坏事,“经常赢球反而不一定是好事,关键是要从比赛的失利中吸取经验教训,避免在以后的比赛中重犯。”

  与张军更多地从主观找失利的原因相比,高崚则更多地将失利原因归结为比赛过于频繁,身体没有足够的时间进行休息调整,“这几个月的比赛实在太频繁了,刚刚打完

十运会,又要去参加东亚运动会,接着又参加了香港公开赛,身体实在太疲劳了!没有足够的系统训练,没有取胜欲望,输球也不是什么意外。”而谈到对
北京奥运
会的展望时,高崚则很直接说,“如果真的有机会参加2008年奥运会,我想我到时一定会把自己的状态和心态都调整到最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