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举重世锦赛王明娟摘金破纪录 奖金虽高兑现却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01:26 北京娱乐信报

  举重世锦赛王明娟摘金破纪录

  据新华社电中国选手王明娟在世界举重锦标赛女子48公斤级比赛中,以118公斤的成绩将队友杨炼几天前创造的挺举世界纪录提高了1公斤,她的213公斤的总成绩同时将土耳其选手努·塔伊兰保持的世界纪录提高了3公斤。

  王明娟是前两届世锦赛的冠军,上届世锦赛后她因伤失去雅典奥运会的参赛机会。王明娟伤愈复出后,又在十运会中受挫,因此证明自己的实力成了她这次参赛的目标。结果,王明娟以6次试举次次成功的成绩获得世锦赛三连冠。列这个级别总成绩第二、三名的分别是泰国选手赛劳·本西里和维·阿里。

  中国台北队选手王信渊在男子56公斤级比赛中,夺得总成绩和挺举两项冠军。

中国队的李争夺得该项目抓举金牌,雅典奥运会亚军吴美锦列挺举第二名。

  奖金虽高兑现却难

  王明娟拿到空头支票?

  据新华社电本届世界举重锦标赛破天荒地首次设立高额奖金,中国选手王明娟成为第一位受益者,她在夺冠后拿到了总价值为13000美元的代用支票板。然而,一位有“经验”的业内人士对奖金能否兑现表示担忧。因为国际举联也曾经为2003年举行的大奖赛设立过奖金,但是中国的获奖选手们至今也没有见到奖金的踪影。

  本次大赛中,选手打破世界纪录可获10000美元奖金,夺得各级别总成绩前3名的选手的奖金额依次为3000美元、2000美元和1000美金。

  王明娟在赛后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奖金怎么用还没有想好,等到钱拿到手再说吧。”另外,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运动员在国际赛事中获得的奖金应按比例上缴,所以王明娟即使拿到奖金,也不会是代用支票上写的数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