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状态下滑张军/高崚连受挫 续写辉煌面临一大瓶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22: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和香港公开赛止步四强相比,张军/高崚中国公开赛无缘八强;和香港公开赛负于水平相当老冤家罗布森/埃姆斯相比,他们中国公开赛却是被实力逊于自己的另一对英格兰组合克拉克/克洛格淘汰……经历了一个赛季的连续征战,这对奥运冠军实在太累了,他们确实需要休息了。

  张军/高崚的体力不支从第一局就能表现出来,他们更多是在利用配合和经验与对手
周旋,但最终还是12比15败下阵来。第二局15比5完胜对手才是真实实力的表现,可惜决胜局没能再现以往逆转的好戏,败下阵来。对于两位老将而言,实力和经验早已经过证明,可惜体力确实已经成为了不可回避的问题。张军的打法对体力的要求非常高,而高崚则每次公开赛都要身兼混双和女双两个单项,甚至苏迪曼杯都没有例外;随着年龄的增长,他们需要更多的调整。

  勇猛的张军依然没有谈及体力问题,而是说道:”我们对困难准备不够充分,风向影响也比较大。”高崚则一针见血地表示:“

十运会之后本想放松下,可是却连续参加了香港公开赛和中国公开赛,基本没有时间调整恢复。”体力难以保证使得张军/高崚在比赛中总想速战速决,结果却缺乏变化,高崚说:“场上战术运用不够合理,打得太固执,错的东西还在坚持。”

  

北京奥运卫冕依然是张军/高崚的梦想,高崚说:“北京奥运我们期待着能够以最好的状态出现。”张军的说法更加直接:“我们这两年要保持水平,保持夺金的冲击力,如果没有拿金牌的希望,不如把机会让给年轻的选手。”那么对于2008将年届30的他们,在接下来的二年多时间里面必须学会如何更好的调节和恢复。(牧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2,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