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崔大林:08奥运金牌难超美国 冠军奖金不低于20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21:35 华奥新浪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11月10日下午,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崔大林接受了前来北京参加2005年国际体育媒体研讨会的外国记者的采访,就国际媒体所关心的问题回答了来自多家国外媒体的提问。

  今天共有来自美联、法新、路透等三大国际通讯社和美国《洛杉矶时报》、《五环旗下》杂志,日本《读卖新闻》、《朝日新闻》,以及英国《每日电讯报》等国际知名媒体
的15位外国记者就各自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提问。

  崔大林首先简要介绍了中国体育“举国体制”和备战2008年奥运会的情况。他表示2008年奥运会上中国代表团想要取得好成绩,“困难非常大”,中国体育正在全力备战。

  路透记者问,中国军团会不会在

北京奥运会上给世界再次带来类似于雅典奥运“
网球
神化”般的惊喜。崔大林坦率地说,中国网球女双选手在雅典奥运会上心态放松,超水平发挥,取得了中国在雅典奥运会上最意外的一枚金牌。而对于2008年奥运会,他本人非常期待着这种“意外”越多越好,并表示,如果会出现这样的“意外”惊喜,更多的可能性会是在一些我们并不占优势的项目上。

  《洛杉矶时报》记者问,中国在2008年奥运会上是否有金牌数超越美国和俄罗斯的打算。崔大林十分肯定地回答,他认为中国在这一数字上不可能超越实力强大的美国。

  荷兰《电讯报》记者问及北京奥运会金、银、铜牌得主将得到国家体育总局的多少奖金。崔大林表示,雅典奥运会中国金牌选手得到20万元奖金,银牌为12万,铜牌8万;北京奥运会的奖牌选手的奖金将不低于这组数字。

  在将近一个小时的提问时间内,国外媒体记者还就中国体育得到的资金支持、中国反兴奋剂态度、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奥委会的区别、总局对运动员的管理以及都灵冬奥会中国军团目标等多方面问题进行了提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