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亚洲大学生田径赛我再添8金 暨大温永毅百米封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3:04 南方日报

  本报讯 亚洲大学生田径锦标赛,昨天决出14金,中国选手共夺得其中8枚,主场作战的暨南大学学生更是贡献了一半金牌。而最为刺激的男子百米飞人大战,则以来自暨大的温永毅的胜利告终。

  温永毅曾在今年年初打破男子60米全国纪录,也参加了十运会。而他10秒45的成绩更是比东亚运动会百米飞人快了0.02秒。温永毅昨天起跑并没有抢在第一,但凭借出色的后
程跑,他在距离终点约20米处,把其他选手甩到了身后。赛后,温永毅十分谦虚地表示:“没有发挥好,起跑太慢了。”

  而男子400米决赛更成了暨大选手表演的舞台。王优信和谭彪均是广东十运代表团成员,他们以较大的优势分列男子400米的前两位。其中王优信以47秒34夺冠。

  还有两位暨大女将在比赛中添金。温桂英在100米栏比赛中,以微弱的优势战胜中山大学的潘亚莲夺冠,成绩是14秒20。余兰英则在5000米的比赛中以17分52秒93夺冠。

  女子400米金牌也被中国选手夺得,代表中山大学出战的汤晓茵以54秒05轻松夺冠。女子铁饼,

复旦大学的李莹力以50.47米的成绩夺冠。男子110米栏,
北京大学
选手邢衍安以14秒06的成绩轻松夺冠。男子1500米,复旦大学的于兴波以3分56秒05夺冠。

  昨天其他6枚金牌分别被中国香港、中国台北、俄罗斯和泰国选手获得。其中中国台北选手获得3金。

  王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