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举重世锦赛:王明娟轻松卫冕 打破两项世界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08:32 新浪体育
举重世锦赛:王明娟轻松卫冕打破两项世界纪录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多哈11月9日消息,2005年世界举重锦标赛在卡塔尔首都多哈揭开战幕,在首日比赛中,中国名将王明娟成功卫冕女子48公斤级冠军,并打破挺举和总成绩两项世界纪录。

  20岁的湖南妹子王明娟是上届温哥华世锦赛这个级别的冠军,她在今天的比赛中优势明显,总成绩213公斤领先第二名泰国选手萨劳多达15公斤,比土耳其选手泰兰一年前在雅典奥运会上创造的世界纪录也高出了3公斤。泰兰目前正面临禁赛处罚。王明娟今天的抓举成绩为95公斤,在第三次挺举中她成功举起了118公斤,将队友杨炼上月在东亚运动会上创造的世界纪录提高了1公斤。

  泰国选手包揽了这个级别的银牌和铜牌,萨劳和队友维拉萨瓦隆的总成绩分别为198公斤和193公斤。

  男子56公斤级比赛竞争激烈,参赛的两名中国选手吴美锦和李争都没能进入总成绩前三名。中国台北老将王信渊发挥稳定,以281公斤的总成绩首次问鼎世界冠军,韩国和越南选手分获亚军和第三名,成绩分别为280公斤和279公斤。

  

土耳其神童穆特鲁同样没有参赛,他正因涉嫌毒品运输面临两年禁赛处罚。(大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