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台球> 正文 

马耳他杯台球资格赛:金童马克-艾伦继续闪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05:39 我的台球网

  MY147讯 北京时间11月10日凌晨4:20,正在庞汀斯进行的马耳他杯资格赛第三轮的比赛全部结束,在下半区的8场比赛中,北爱尔兰小将马克-艾伦(Mark Allen)继续高歌猛进,5-1击败罗里-麦克劳恩(Rory Mcleod),顺利进入最后一轮资格赛。今天共有两个百分杆产生,罗德-罗拉(Rod Rawler)擒下一杆104,马克-戴维斯(Mark Davis)则收获了一杆106。

  北爱尔兰19岁希望之星马克-艾伦,本赛季第一次参加职业比赛,不过他有着不错处
子秀。北爱尔兰杯比赛中,他先是4-0击败“天然金块”史蒂夫-戴维斯(Steve Davies),接着又4-1淘汰“苏格兰男巫”约翰-希金斯(John Higgins),首项职业赛事就闯入8强。本赛季第一项积分赛——大奖赛上,他又是闯过第一关进入64强。刚刚结束的英国锦标赛资格赛的比赛中,他一路过关斩将顺利杀入正赛,并且他打出了预选赛中的单杆最高分139分。

  马克-艾伦今天的对手牙买加人罗里-麦克劳恩,尽管已经年过三十,但是他在最近几个赛季的表现却逐年上升,值得一提的是,他在上赛季的8项排名赛资格赛中,每项赛事都赢下了首场胜利。本赛季首项排名赛他就闯入32强,刚刚结束的英国锦标赛资格赛中,他同样顺利的击败对手进入正选赛,整体发挥比较稳定。

  今天两人之间的比赛,应该算是麦克劳恩两年来最倒霉的一件事情,因为他遇到了目前最当红的新星之一,这直接导致了他输掉了这项赛事的首场比赛。比赛开始后,马克-艾伦很快就取得了3-0的领先优势,尽管麦克劳恩曾在第一局中一杆打出了46分,但是这并不足以帮助他取得胜利。第四局比赛迈克-劳恩凭借85分的表现,追回一局,但是正对于整场比赛来说显得意义不大,因为马克-艾伦完全控制了后面两局的比赛,尤其是他在最后一局中以一杆92分作为结束表演,更显示出这位天才少年的实力。

  马克-艾伦的胜利来得轻松自如,但是其他的7场比赛却没有这么轻松,有三场比赛都打到了决胜局。盖瑞-威尔金森(Gary Wilkinson)5-2胜帕特里克-华莱士(Partrick Wallace)的比赛虽然局数不多,但却是最为艰苦的一场,两人的首局比赛就相持了一个小时之久,这场也是今天最晚结束的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马克-戴维斯5-4险胜罗德-罗拉的比赛,整个第三轮的比赛中,仅有两个百分杆产生,这两个百分杆全部出在这场比赛中,并且恰好是被两人均分,除此之外,跌宕起伏的比赛过程更是让人回味无穷。

  跟其他几场比赛没什么区别,两人的比赛是以零碎的得分与防守开始的。前三局比赛,技高一筹的马克-戴维斯依靠三四十分的小型攻势连战连捷,取得了3-0的优势,尽管罗德-罗拉在中场休息前把比分追成了3-1,但是下半场一开始,马克-戴维斯就再次把分差扩大位3分,4-1领先对手,只需一局就可以锁定胜利,几乎所有人都认为这场比赛就快要结束了,但结果不是这样的,真正的演出才刚刚开始。已经被逼上绝路的罗德-罗拉,在压力之下爆发出了巨大的能量,一杆漂亮的104分,打破了今天赛场上的沉寂,也吹响了反攻的号角。随后他又连续打出67分和49分再拿两局,比分变成了4-4,两人再次回到同一起跑线上。眼看着已经煮熟的鸭子要飞走,马克-戴维斯的斗志也被激发起来,决胜局中,他先是一杆拿下22分,在罗德-罗拉还没有任何回应的情况下,他又补上了一杆106分,回击了对手的同时,也使得这局迟来的胜利显得格外美丽。

  另外5场比赛,朱-亨利(Drew Henry)5-4马修-科奇(Matthew Couch),乔-斯威尔(Joe Swail)5-3吉米-迈克尔(Jimmy Michie),斯图亚特-宾汉姆(Stuart Bingham)5-3杰米-伯内特(Jamie Burnett),汤姆-福德(Tom Ford)2-5大卫-路(David Roe),艾德里安-詹尼尔(Adrian Gunnell)4-5罗宾-赫尔(Robin Hull)。英国当地时间11月10日,马耳他杯资格赛的比赛将进入最后一轮的争夺,更多的精彩值得期待。(Tiger)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