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下周国乒教练公开竞聘 治军不严陆元盛帅位难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12:07 石家庄日报

  前天,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蔡振华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中国乒乓球男女队主教练将首次面向全国公开竞聘,而参加竞聘的人有一个硬性条件,即年龄必须在50岁以下,而现任国家女队主教练陆元盛是51岁,刚好超过竞聘年龄1岁,他面临下课的危险。

  不过据了解,乒羽中心在限制竞聘者年龄时特意加了一条“条件优秀者可以适当放宽”。蔡振华也表示:“对于陆指导的特殊情况,我们特别放宽了限制,他也将参加竞聘。
”据悉,此次竞聘报名10日截止,16日开始竞聘。

  管理治军备受争议

  可以说,陆元盛已多次听到“下课声”。一位功勋卓著的教练为何面对如此之多的“下课”呼声呢?这与陆元盛倡导的带队思路密切相关。

  陆元盛虽然带领中国女乒横扫天下诸强,但他的管理方法和执教思路却一直备受争议。自1997年从老帅张燮林手中接过女队帅印后,陆元盛在女子技术男性化的全面推行及队伍管理等细节上引起蔡振华等人的不满。几年来,虽然女队的国际大赛成绩一流,仅仅在亚运会、亚锦赛上摔过跟头,但大家都明白,以女队的实力,谁带队成绩都差不了。

  陆元盛的主要“罪状”是治军不严,早在去年的雅典奥运会结束后,蔡振华就曾公开批评了女队的“娇骄二气”,而“娇骄二气”的产生原因就是治军不严,主教练陆元盛难辞其咎。而且陆元盛到

北京奥运会时年满54岁,这在国字号教练中年龄偏大。另外,技术无突破、打法陈旧、没有涌现新人也是陆元盛位置堪忧的原因之一。

  多人竞争公开竞聘

  今天,女队7名新人将参加德国公开赛和瑞典公开赛。这可以说是个信号,为了2008北京奥运会,国乒必须在教练、队员上要早做调整。现在距离明年

世乒赛仅有半年时间,而世乒赛结束后,距离北京奥运会仅两年时间,给一个新教练两年的时间不算长。

  谁能成为新的女队主教练,时下乔红、吕林呼声最高,甚至李隼、李晓东、吴敬平也被提及,以记者对蔡振华的了解,新教练必须满足下列条件:口才好、个性硬朗、有独特见解。到底谁能当选,估计年底就见分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4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