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涛刘伟出任南方20强主教练 湖南教练孙灵宋惠明助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10: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长沙 特约记者刘学波 蔡沁含)由中国乒协和湖南卫视主办的“2005王者风范国球大典”本周已经决出南方赛区民间20强,分为红蓝两队进行集训。湖南卫视为他们邀请到了在海选中担任评委的王涛和刘伟出任红蓝两队的主教练,另外湖南两位本土教练孙灵和宋惠明也作为教练组成员对选手们进行了战前指导。

  这两位临时执教的孙灵和宋惠明,也是颇有经验的乒乓好手,在湖南乒乓球界可都
是响当当的人物。说起来,孙灵和王涛还有一段渊源,早在1987年的全运会上孙灵和王涛就是当时解放军队的队友,并一起夺得当年全运会男团冠军。孙教练现在是湖南欧亚乒乓球学校的总教练。湖南乒乓球获得过两个全国男子冠军,孙灵就占一个。1988年,他还远赴意大利打球,并在意大利的全国比赛中取得辉煌的战绩,其中包括五次团体冠军,四次单打冠军。

  孙灵的搭档是宋惠明教练,此次是他们二度携手。1985年,作为混双搭档,他们一起代表中国国家队出访朝鲜,获得了混双的第三名。她在全国也曾取得过女双第二,团体第三的好成绩,其中团体第三是湖南女子

乒乓球50年来最好的成绩。

  两位教练都是湖南乒坛数一数二的功臣。去年,他们也以不同的方式参加了国球大典,当时孙灵和吕林、乔红一起担任初选评审,宋惠明则是亲自挥拍上阵,进了前40名。

  由于入选南方20强的这些选手都有一定的乒乓球根底,两位教练的主要工作是纠正他们的技术动作,并进行双打训练,因为这20强在“20进10”的准决选比赛中将分别与王涛,刘伟配对,进行双打。在赫赫名师指导下的这20名高徒,在接下来的10强晋级赛中会有什么样的表现和什么样的突破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来源:

湖南卫视国球大典活动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