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羽毛球队进行微调 北京奥运“保三争四冲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10:01 江淮晨报

  晨报讯 全运会后通常是中国体坛新老交替的时段,中国羽毛球队虽有陈其遒等18名新老球员离队,但一线主力阵容却未见变动。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表示,为迎接北京奥运会,中国队不仅撤消了混双组,而且明确了北京奥运会“保三争四冲五”的夺金目标。

  在6日结束的香港公开赛上,调整后的中国队包揽了全部冠军,创造了中国队自1982年参加该项赛事以来的最佳战绩。本周,中国队又移师广州,参加六星级的中国公开赛。

  谈及队伍的调整,李永波说,这次调整主要是精简在国家队代训和试训的队员,一线主力阵容除了混双老将陈其遒离队外,其余新老队员都继续留用。

  他说,这次调整的重点是撤消混双组,目的是让优秀的男双和女双队员兼打混双,充分发挥女双的人才优势,尽快打造出几对能够迅速突尖的混双组合,为

北京奥运会争金打基础。

  谈到教练的轮岗,李永波说,原混双组主教练陈兴东将出任男双组主教练,辅助陈兴东的是贺向阳和刘新民。另外,李志峰将协助钟波,负责一队男单训练工作,而原一队男单教练吉新鹏则到二队抓男单训练。

  (高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