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首届亚洲大田赛激战 东道主暨大成首日最大赢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00: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8日是第一届亚洲大学生田径锦标赛比赛第一天,共产生了7枚金牌。在短短的一个下午里,中国队所获得的四枚金牌中,东道主暨南大学夺走了其中的3枚,成为今天的最大赢家。

  在女子1500米的决赛中,黄小凤以4分33秒36的成绩获得冠军。这是中国代表队的首枚金牌,也是代表暨南大学的首枚金牌。刚刚在十运会上代表广东队获得800米第四名的好
成绩,1500米只是黄小凤的副项,800米才是她的专项。尽管如此,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等诸多因素,黄小凤采取了“跟随跑”战术,在冲刺阶段成功超越俄罗斯选手,第一个冲过终点线,为中国赢得首枚金牌,也是暨大的首枚金牌。

  在女子跳远比赛中,代表暨大的张园以6.13米的成绩毫无悬念地摘下桂冠。张园在刚结束不久的全国

十运会和东亚运动会中分别取得亚军和季军的成绩,今天终于在主场夺得冠军。她也是本场唯一一位跳过六米的运动员,最终以6.13米轻松夺冠。

  女子4×100米接力赛中,暨大代表队从一开始便一马当先。虽然其他队伍迅速逼近,但是暨大代表队仍然保持优势,最终以46秒04抛开中山大学代表队,获得冠军,也是暨大的第三枚金牌。

  据了解,在本届亚洲大学生田径锦标赛上,暨南大学派出了30名运动员竞逐各个比赛项目,是各参赛高校中最庞大的队伍。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他们将会向其他比赛项目发起奖牌的冲击。

  历史上,暨南大学一直是传统体育强校。其中,田径项目是暨大的传统项目。从近期来看,从1994年在山东举行的全国田径锦标赛开始,暨大的体育水平一直列全国总分前8名。其中,九运会上暨大学生共取得了14枚金牌,今年的十运会上也取得了5金6银3铜的好成绩。(黄哲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