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操世锦赛群英毕至 7奥运金牌得主6卫冕冠军参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7: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墨尔本11月8日消息,2005年第38届世界体操锦标赛月底将在澳大利亚的墨尔本拉开战幕,今天赛事组委会宣布了各国参赛选手名单,共有来自54个国家和地区的301名选手将角逐男女个人全能和是个单项的金牌。

  在这301名选手中,将有七位雅典奥运会冠军和六位卫冕冠军,其中以罗马尼亚当家花旦波诺尔最引人注目。波诺尔是去年奥运会的女子团体、自由体操和平衡木的冠军,本次
比赛她将和队友、奥运会跳马冠军罗苏向这三个单项冠军再次发起冲击。雅典高低杠冠军莱潘内克本次也将亮相,以她为代表的法国体操队正成为国际体操界的一支新兴力量。

  在男子比赛中,希腊的民族英雄塔姆帕克斯希望能在墨尔本的罗德-拉沃尔中心再演雅典吊环夺金的一幕。一起来到墨尔本的还有另外三位奥运冠军:

意大利的单杠冠军卡斯纳、
乌克兰
的双杠冠军冈查洛夫和西班牙的跳马冠军德法尔。其中卡斯纳将在单杠比赛中面临东道主好手、2001年银牌得主里佐的挑战。而男子双杠则云集了奥运会的前四名,日本名将富田洋之和中国的卫冕冠军李小鹏都来者不善。

  此外,保加利亚的约夫切夫(自由体操和吊环卫冕冠军)、日本的鹿岛丈博(单杠和鞍马卫冕冠军)以及雅典奥运会的男子全能银铜牌得主金大恩和梁泰荣都将是金牌的有力争夺者。

  在女子比赛中,乌兹别克斯坦30岁高龄的跳马名将丘索维金娜仍然将为病中的儿子继续驰骋赛场,她和中国的范晔(平衡木)以及巴西的多斯桑托斯(自由体操)是本次比赛的卫冕冠军。

  本次比赛将于本月22-27日在墨尔本拉开战幕。(大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