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楠接受男友求婚 遇到心爱的人就要抓住这份感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5:46 千山晚报

  十运会王楠虽未夺冠,但出色的技术与经验仍然证明她是世界乒坛的超一流选手。近日有消息称,10月20日王楠与相恋多年、从事房地产业的男友在山东秘密登记结婚,而她下一步将出任中国乒乓球队的队员兼教练。昨日,王楠的父亲证实了这一点。

  十运会结束后,王楠并没有跟随辽宁女乒大部队返回沈阳,而是悄悄地与相恋多年的男友郭斌在山东威海登记注册结婚,随后返回国家队调整状态。关于自己的男友,王楠很
少提及,但2003年王楠在鞍山征战乒超时,她的男友还来到鞍山为王楠助威。今年世乒赛输球后,男友借球迷之手向王楠献上10001枝玫瑰,表达爱意与支持。此后,当有人问及王楠何时结婚时,她便毫不犹豫地说她会很快走向红地毯。

  

十运会女单决赛后,王楠接受了男友的求婚。“女人迟早要结婚生孩子的,遇到心爱的人就要抓住这份感情。”关于结婚,王楠如此解释。王楠的父亲王德占在谈到女儿的婚事时表示,王楠是一个很有思想的人,她做什么事情都会深思熟虑,关于婚事王楠想了很多,家人尊重王楠的选择,并希望他们幸福生活。当记者问王楠何时能举行婚礼时,王德占说:“这个还不好说,王楠十运会打得不错,何时举行婚礼,还要看她打球的状态。”十运会夺得银牌,让王楠有信心继续打下去,结婚登记完全不会影响她的事业。而无论是国家队、辽宁队目前都不希望王楠过早退役,虽然目前张怡宁可以独当一面,但在张怡宁之后以郭跃为首的年轻球员还略显稚嫩,而王楠经验、技术仍然是最优秀的。如果王楠能继续征战一段时间,对中国女队备战2008年奥运会能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

  至于王楠要出任中国

乒乓球女队教练,王德占透露王楠流露过这样的想法,毕竟当教练也是退役后的一个选择。据悉,国家乒乓球队将在本月16日开始新一轮的教练竞聘大会,王楠能否担任国家队教练,到时将会给出答案。在国家男队队员兼教练早有先例,无论是刘国梁还是秦志戬,都具备双重身份,如果王楠能留在国家队、出任教练,无疑对年轻选手是一个表率。

  (记者洪恩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2,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