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顶尖选手悉数莅穗 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天河开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4:38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丁淑莹)“2005中国人保财险杯”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将于今日上午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拉开战幕,作为国际羽联一系列大奖赛的最后一站,六星级的中国公开赛奖金高达25万美元。

  本次参赛的中外顶尖球员达到237人,成为历届之最。其中奥运会冠军印尼的陶菲克、索尼;丹麦名将盖德、拉斯姆森,马来西亚的黄综翰,韩国的孙升模、李铉一以及中国香
港的王晨等都将悉数亮相。而中国队则派出一、二队共69人的庞大军团,继香港公开赛后再度实行人海战术。中国队由刚刚在香港公开赛上折桂的林丹、张宁领衔,鲍春来、谢杏芳、周蜜、张军、高崚、蔡赟、付海峰及刚刚在十运会上夺得女单冠军的蒋燕皎都将悉数登场亮相。此外,由于国际羽联已经决定将从明年1月1日起全面试行每球得分的21分制,今年的中国公开赛有可能会成为传统的15分制的收山之作。

  因中国队参赛人数众多,选手遍布各分区,使得该赛事内战频繁。如男单方面,处于下半区的中国选手就达11人,3号种子鲍春来以及老将夏煊泽都面临着众师弟的冲击。而在女单方面,首轮轮空的头号种子张宁第二轮就将和十运冠军小将蒋燕皎对决,女双大师赛冠军小将组合杜婧/于洋也将在第二轮就和头号种子杨维/张洁雯交火。由此可见,中国队的多场内战,多为新一代球手向队中老大哥老大姐的挑战。

  与中国队的大包围战术不同,马来西亚队则采取以逸待劳战略,老将黄综翰领衔的马来西亚一队缺席了刚刚结束的香港公开赛,由主教练、前世界羽毛球冠军王友福带领于前日便率先抵达广州,王友福表示“黄综翰目前的状态非常好,相信这次男子单打又将有一场大战。”

  此外,男单的林丹VS陶菲克之战自今年的

苏迪曼杯后,经常性地成为国际大小羽毛球赛的看点。本次赛事若无冷门引爆,林丹和陶菲克这对冤家很有可能在周六上演的半决赛上提前遭遇。

  广东国手主场之战 三女将直指卫冕

  同为国际

羽联六星级赛事,香港羽毛球公开赛与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只相隔两天,大部分球员战罢香江便转战羊城。在刚刚结束的香港公开赛中,中国选手包揽了全部5枚金牌,而在国家队的四名广东球手均有不错斩获。

  

十运会结束后,原国家队一线混双老将陈其遒退出国家队,广东仅余谢杏芳、杨维、张洁雯和付海峰四人留在国家队。在之前结束的香港公开赛上,除了谢杏芳在女单决赛中惜败于队友张宁拍下外,目前世界头号女双组合杨维/张洁雯一扫十运会中的颓气,击败队友黄穗/高崚夺得冠军,而付海峰也与国家队搭档蔡赟在赛事收官战上战胜劲敌丹麦的埃里克森/汉森成功登顶。

  去年的中国公开赛,三名广东妹就不负家乡父老之望一起在家门口登顶。本届公开赛,女单二号种子谢杏芳处于下半区,晋级形势较主要对手张宁要优越。在中国队一枝独秀的女双方面,头号种子杨维/张洁雯的主要对手预计还是2号种子黄穗/高崚。

  由于中国男双正在进行新一轮的重整和配对,继香港公开赛后,中国男双再出新招,原配对桑洋/郑波将拆对分别与孙君杰和徐晨搭档,由于新组合处于磨合期,原配付海峰/蔡赟的压力将大增。处于上半区的5号种子蔡赟/付海峰第二轮就将和桑洋/孙君杰上演中国德比,过关之后的1/4决赛的对手将是4号种子帕斯克/拉斯姆森,顺利晋级又将和头号种子西吉特/陈甲亮对碰上,夺冠形势不容乐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2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