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球大典南方赛区20强晋级 “江湖游侠”剑指十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1:05 新浪体育
国球大典南方赛区20强晋级“江湖游侠”剑指十强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2005王者风范国球大典”日前进行了民间海选南方赛区的复选,共有20位选手成功晋级。他们将分为红蓝两队捉对PK,由王涛、刘伟担任每队主教练,著名教练孙灵、宋惠明也加入到教练组。每队决出最强5人,进入11月18日的南方赛区决选。

  本次复赛的场地依然选在上次举行初选的湖南省广电职工活动中心,所不同的是,比赛场地不再进行全封闭,各路乒乓球爱好者可以自由进入看台观看。参加复选的80名选手被分成红蓝两区共20个小组,进行3局11分制的比赛。比赛实行单败淘汰,每小组第一名出线。经过五十八场紧张激烈的厮杀,红蓝两区的民间十强先后产生,去年入选民间十强的何峻和聂林分别战胜对手,率先进入20人名单,赛前被看好的几位特色选手却被淘汰出局。唯一的外籍选手肯尼以1:2惜败来自中南大学附中的杨盼洁。结束比赛后,他迟迟不愿离去,在看台上看完了当天全部的比赛,并表示回去要好好训练,明年继续来参加“国球大典”。另外,年龄最大的选手王应立,残疾选手胡二广和文冀也都遗憾地未能晋级。

  在二十强名单中,选手年龄主要在11岁到20岁之间,有17人,20岁以上的仅3人,年龄最大的广州选手吴文也只有35岁。这一年龄结构相比初选阶段有了很大的改变。因此,学生成为了这一阶段比赛的主力,尤其是出现了两个中学生军团:中南大学附中和湖南师大附中各有7名高手入围,另外,北京卓隆

乒乓球俱乐部也有3名少年高手上场,因此这三大少年“门派”的厮杀必将是一大悬念。

  除了这些以团队方式出现的选手,其他的可谓“江湖游侠”,比如红队两位女选手,一位来自广州,一位来自安徽。温婉可人的小美女赵静真可谓静若处子、动如脱兔,实力不可小觑。而来自安徽的申晓丹受过长期专业训练,攻势凌厉,复选中战胜了普遍看好的湖北小姑娘曾胜蓝。这两名女选手之间势必有一轮激烈交锋。来自广州的吴文,号称“广州七怪”之一,一只比普通球拍大了一圈怪怕已经横扫好几位高手,他能否续写其怪拍旋风?来自江苏的顾智达面容俊朗,人称“玉面杀手”,在复赛中力克众多湖南高手,凭借其绵里藏针的小巧功夫杀出重围。这些“江湖游侠”是否能克制“中南附中”“师大附中”“北京卓隆”三大门派的围追堵截?一场乒坛的恶战势必令众多看客大呼过瘾。

  从明天开始,赛事组委会将统一请专业教练孙林和宋惠明老师为入围民间二十强的选手进行为期三天的封闭式训练,以迎战即将到来南方赛区的准决选。(记者 易领高 徐卓)

  附二十强对阵:

  红区

  A1(030)周 阳VS(036)方昌国B1

  A2(022)周 烨VS(045)何 峻B2

  A3(004)赵 静VS(008)申晓丹B3

  A4(019)仲 众VS(043)龙 海B4

  A5(040)聂 林VS(025)肖智聪B5

  蓝区

  A1(065)杜 颂VS(070)李佳伦B1

  A2(057)周泽怿VS(064)袁 炜B2

  A3(011)李甜殿VS(013)唐 童B3

  A4(077)李 波VS(073)顾智达B4

  A5(053)丁梓恒VS(049)吴 文B5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