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英杰B瓶呈阳性 田管中心表示北京奥运还有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0:49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昨天,记者从中国田径协会获悉,十运会女子万米决赛后在兴奋剂检查中A瓶尿样呈外源性雄酮阳性的孙英杰,在开启B瓶尿样后,其检查结果与A瓶尿样检查结果一致。田管中心将给予孙英杰什么样的处罚?其教练王德显又将受到什么处罚?昨天记者采访了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以及国管部副主任余维立。

  处罚从公布A瓶尿样开始

  “2年禁赛处罚孙英杰肯定是逃不掉的,另外罚款以及对其教练代表团的处罚的具体内容我们还在研究中。”冯树勇说道。

  冯树勇说,“2年禁赛的时间并不是从处罚决定做出来那天算起,而是从A瓶结果出来后,也就是说从2005年10月21日开始到2007年10月21日,足足两年孙英杰都不能参加任何比赛,若是在此期间发现其违规,处罚时间将从违规那天起重新计算2年的时间。”

  她不放弃,我们也不会放弃她

  2年的禁赛对于运动员来说无疑于毁灭性的处罚,那么孙英杰还有可能出现在2008年奥运会上吗?余维立想了想说,“如果她自己不放弃,我们也不会放弃她。虽然她要被禁赛到2007年,但毕竟她还有半年的时间去达标,只要她在奥运会前3个月在比赛中达到参加奥运会的指标,她就可以去参赛。不过对于运动员来说如此长时间不参加比赛,要想保持好的状态太难了,而且孙英杰在接受处罚期间不可能在国家队继续训练,按照惯例她将被遣送回地方队,所以能不能参加都得看她自己了。”

  确定责任后王德显难逃处罚

  孙英杰接受处罚,她的教练王德显也难逃其责,“其实按照国际田联的惯例,教练是不用接受处罚的,但我们田管中心肯定会严格处理此事,所以对于王德显一定会罚。”余维立说道。至于如何处罚王德显,冯树勇说:“我们先要就这件事情对王德显进行责任认定,再对他进行禁赛以及罚款等处罚,具体内容在这几天就会有正式的处罚文件出来。”

  孙英杰父亲——

  若重罚,孙英杰将退役

  在B瓶尿样依然呈阳性的结果出来后,孙英杰和教练王德显都选择了沉默。不过,记者通过电话联系孙英杰的父亲孙凤有,还是了解到了孙英杰事后的反应。

  昨天孙凤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显得非常平静:“事情都到了这个份上,我也没有什么好说的了,对于结果我一点也不惊讶,现在需要的就是积极面对这件事情。”

  孙父的坦然大概和他的肝癌有关系:“得了这病之后,不能再生气,也不能再操心了。”孙英杰得知B瓶尿样呈阳性后,为了不让家里人担心,第一时间给父亲通报了自己目前的打算,孙凤有介绍:“目前她正在全心全意地准备听证会的材料,不出意外的话,听证会就在这周召开。”孙父所说的听证会是在B瓶结果出来之后,孙英杰以及相关当事人全部出席的一个会议,这样可以对事情有一个全面、详尽的了解,有助于中国奥委会反兴奋剂中心和中国田协对孙英杰药检呈阳性一事做出合理的处罚。

  如果处罚过于严厉,孙英杰有什么应对措施呢?对此孙父表示不出意外的话会提起申诉,争取减少禁赛期。当然,即使是最轻的处罚,孙英杰也将禁赛两年,两年内无比赛对一个田径运动员的打击是毁灭性的,因此孙英杰已经做了最坏的打算——孙父无奈地告诉记者:“如果处罚时间太长,她也有可能会选择退役。”

  南京日报记者 朱彦 通讯员 利文

  (编辑 

暴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