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花滑八美争艳:申雪中国柔情 关颖珊冰艳绝代(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09: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个个轻罗曼妙的旋转,一个个高飘空灵的跳跃,一张张美丽动人的面庞构成了独特的花样滑冰的世界。在这里技术难度和艺术表现并存,体育竞争和自我展示同在,也使得这项运动诞生一个个美丽动人的“冰上公主”,接下来,让我们一一领略这些冰上佳丽的美貌与风采。

  关颖珊:

关颖珊场上 关颖珊场下
关颖珊场上 关颖珊场下

  九次全美冠军,一次世青赛冠军,五次世锦赛冠军,一枚奥运银牌和一枚铜牌,这份耀眼的成绩单只能属于一个人,那就是美国华裔名将关颖珊。在技术上来说,今年已经25岁的关颖珊的动作难度不是最高的,但是她的艺术表现力却是无法超越的。有人说是因为两次与奥运冠军冠军擦肩而过才让她选择留在冰坛,但是没有对于这项运动持久的爱,顽强的毅力和骨子里柔韧也不会有今天的冰坛常青数,也正是如此,在关颖珊那东方式柔美的微笑背后隐藏着无数动人的故事。

  斯鲁茨卡娅:

小卡娅场上 小卡娅场下
小卡娅场上 小卡娅场下

  成熟,现代,洒脱,散发宛如钻石般光泽的斯鲁茨卡娅是“记录”的制造者。1996年她成为第一个加冕女子单人滑冠军的俄罗斯选手,2000年,在女子选手中她第一个完成三周连三周跳跃,第二年,又首先完成了3-3-2的高难度连跳。2002年,她在盐湖城冬奥会上一举摘得铜牌,成为俄罗斯第一个在冬奥会上获得女单奖牌的选手。就是这样一个身体素质极强的选手,却在2002年冬奥会后,患上一种罕见的血管神经病,又在经历了母亲身染重病的打击下,她积极治疗,在被断言无法再继续运动生涯后奇迹般地回到了冰场上。2005年--她复出的第一年就夺得了世锦赛的冠军。

  科恩:

科恩场上 科恩场下
科恩场上 科恩场下

  在美国,如果你女子单人滑选手中“Who is the most beautiful skater”--最美丽的人是谁?十个有九个会回答你:“萨莎-科恩。”科恩那晶莹白洁的肌肤,宛如秋水的大眼睛,芭蕾舞演员般的典雅气质,举手投足间无不无不透露着一个美字。就如同她的冰上节目般永远带给观众仙境似的享受。恐怕也只有这样的选手才能战胜关颖珊。科恩不仅仅是美国女单的二号选手,同样自幼学习体操她的还获得过体操奖牌。在业余时间里,她还选修了时装设计,这般的才貌双全在当今冰坛可不多见。

  荒川静香:

荒川场上 荒川场下
荒川场上 荒川场下

  荒川静香是日本最著名的花样滑冰女子选手,她1981年出生于东京,166cm的身高在女子单人滑选手中并不多见。让人惊讶的是她在小学的时候就成功完成三周跳。在继承了日本女选手传统的高难度动作和细腻委婉的表演风格后,荒川静香在2004年一举夺得了世锦赛冠军。为了追求突破,2002年她转投著名教练塔拉索娃门下继续训练。在冰上呼风唤雨的女皇,在场下确实一个传统的日本女性,欧美选手都称她为乖宝宝,这个称号不仅来自于她甜美可人的外形,更来自于她充满东方知性韵味的气质和性格。

  贝尔宾:

贝尔宾场上 贝尔宾场下
贝尔宾场上 贝尔宾场下

  美国冰舞选手贝尔宾可以说是天生的美人胚子,微卷的金发,深邃的眼眸,迷人的微笑配上她活泼热情的滑冰风格,使得她站在冰场经常抢走了男伴的风采。观众不仅仅是来观看比赛,更是在欣赏贝尔宾的风姿。从1999年开始,贝尔宾和阿冈斯托合作冰舞,经过六年的努力,他们已经成为了世锦赛和奥运会金牌的有力争夺者。他们是两次全美冠军,2004年和2005年世锦赛和大奖赛总决赛的双料亚军。对于冰舞项目一向弱势的美国来说,贝尔宾和阿冈斯托的出现是他们和欧洲抗衡的唯一砝码。

  纳乌卡:

纳乌卡场上 纳乌卡场下
纳乌卡场上 纳乌卡场下

  2004年,2005年世锦赛冰舞冠军俄罗斯美女纳乌卡是明年冬奥会的夺冠大热门。她在五岁的时候,观看了一场花样滑冰比赛后就完全被这项运动迷住了。她和搭档考斯特麦洛夫从1998年开始搭档,一共获得了两次世界冠军,两次欧洲冠军和两次国家冠军。很难相信如此美丽动人的纳乌卡已经是5岁孩子的妈妈了。而她的丈夫也是前世界冰舞冠军,现在则担任她的教练。身材修长,金发碧眼的纳乌卡也是媒体的宠儿,电视台,报纸,广播竞相采访她。她甚至曾经拍过性感写真。

  奥伯塔斯:

冰坛八美
(奥伯塔斯)

  从60年代开始,俄罗斯和前苏联包揽了所有冬奥会双人滑的金牌。近年来在这支英才辈出的团队中又出现了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奥伯塔斯。为了寻找合适的搭档,奥伯塔斯曾经换过两次搭档。2003年开始,她和斯拉夫诺夫合作。上个赛季他们在节目中加入了四周捻转和三周抛跳,以求在技术上压倒其他对手。虽然搭档时间不长,但奥伯塔斯和斯拉夫诺夫已经显示出了雄厚的实力,2005年更是夺得了欧锦赛的亚军。是俄军团双人滑中最有潜力的一对组合。

  申雪:

申雪场上 申雪场下
申雪场上 申雪场下

  俏丽的短发,开朗的笑容,柔和的面庞,申雪的就像她的名字一样带给人透明纯净的感觉。申雪/赵宏博之间的合作已经长达13年,在这13年里,他们从相对无言到配合默契,从默默无闻到世界冠军。2002年,是他们职业生涯最辉煌的篇章,他们在这年的世锦赛战胜了各路高手,成为了第一对获得世锦赛双人滑冠军的中国选手。在欧美选手占据统治的地位的花样滑冰中,东方面孔的申雪/赵宏博似乎有些平淡无奇,但是他们用自信和霸气往往征服了评委与观众,使得他们赢得一个又一个的冠军。(普拉托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