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05年中央电视塔低空跳伞赛落幕:看跳伞吓得胃痉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22:58 竞报
05年中央电视塔低空跳伞赛落幕:看跳伞吓得胃痉挛

他们跳的时候 记者就在身边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05年中央电视塔低空跳伞赛落幕:看跳伞吓得胃痉挛

一脸轻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2005中央电视塔低空跳伞赛已经结束

  但那种刺激、新鲜感觉仍让人记忆犹新 有人戏言:

  “看跳伞吓得胃痉挛!”

  跟踪采访跳伞运动员有一段时间了,在地面看过他们跳热气球,和他们聊过日常训练的点点滴滴。上周六,在中央电视塔上,我终于体会到了他们常说的那种从高处俯瞰一切的开阔的快感,只是对于我,这个第一次站在高空的人,快感里面还混杂着好多恐惧。

  小雨微风中,电视塔233米高处不足一米宽的轨道上,我紧紧抱着外侧的护栏,偷偷向塔下面瞟一眼,立刻产生一种眩晕感。工作人员千叮万嘱不要掉东西,哪怕一个镜头盖,落下去的威力都能赶上一枚手榴弹。身旁的外国运动员看出我的紧张害怕,趁我不注意假装推我,吓得我叫出声来,而这几个人高马大的“坏蛋”却在我身后哈哈大笑。摄影师加强也有恐高症,站在跳台上紧紧靠着塔身,一只手抓着栏杆一只手拍照。

  而这些早已习惯高空的运动员可是一点不觉得危险,有说有笑,很是轻松。站在跳台的边缘扭着屁股,唱唱跳跳。每个外国运动员都带着一部DV,他们是第一批从北京的中央电视塔上跳下去的外国人,当然要好好记录下这次历险。每个运动员跳下去时,我都数着他们的开伞时间。“1秒、2秒……5秒”,和所有观众一样,为每一个运动员捏着一把汗。每当有运动员玩花样或是降到很低的位置再开伞,我都能听到地面上传来的尖叫声,直到降落伞打开,所有人才放心地发出一声长吁。

  这就是刺激!

  寻找“伞兵精灵”

  她把领导吓坏了

  跳伞前,湘妹子石春燕精心地将自己一米多长的秀发盘起。作为中国低空跳伞女子第一人,走到哪里,漂亮的她都吸引着人们的眼球。别看她娇小秀气,骨子里却爱极了刺激的感觉。中国航空运动协会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去年跳上海金茂大厦时她就很晚才开伞,把地面上的航协领导们吓坏了。“看她跳伞吓得我直胃痉挛!”

  今年石春燕又是所有中国运动员当中开伞最晚的,记者给她数了数,足足5秒才开伞。地面上的观众都跷起大拇指夸她跳得最好。一身清爽白衣的她一落地就被无数观众层层包围,争着和这位大辫子精灵合影留念。航协的领导却在一旁开玩笑地说“今年一定要罚她”。

  我最帅!

  这位高大的外国“帅哥”来自北欧,强壮耐寒。深秋的北京,大家都裹着厚厚的外衣,他却是一身短打扮。具有民族特色的手工绣花背带和条纹长筒袜以外,最特别的还属那条鹿皮短裤。

  我最酷!

  左看右看,这位美国小伙子绝对是最酷的。眉毛上的眉环,“墩布”状的小辫子,还有谁比他更前卫吗?

  本版撰文/本报见习记者

  龙培培

  摄影/本报记者

  李加强、马森、龙培培

  摄影/龙培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